28 September 2013

又要退款, 又要越級, 什麼道理?

第 657 次飛行

上年, 公司推出了Premium Economy Class (簡稱PEY), 但當時只限於乘客乘搭長途航班才可以買此位並享有此服務...當中包括優先check-in, 優先上機, 上機後有welcome drinks, 兩餐中的其中一餐的主菜是Business class 的餐 (註: 前菜以及甜品是與economy class 一樣), 另外還有日常用品包以及一支水派發....

最近, 公司連在短途航班上都售賣PEY 的座位...

問題就來了....點解?

因為短途航班上的PEY, 你買的只是那個座位以及Ground service 例如check in 服務, 但上機後, 除了你的座位寬敞一點外, 其餘所有機上服務其實與economy class 一模一樣, 包括飛機餐...

不過究竟有幾多乘客知道這分別呢?

至少以下這乘客不知道, 否則不會弄到一班機組人員如此麻煩......

這天, 他一上機就投訴機艙很熱, 事實真的很熱, 我都大汗疊細汗, 出面溫度有成33度....他發了第一次癲....

然後他就問其中一位同事, 他坐在PEY , 但有沒有PEY 的飛機餐供應, 同事答沒有, 只有長途機才有......他發了第二次癲, 他聲稱用了飛行里數去Upgrade 去這PEY 位, 但既然沒有PEY 餐, 那麼他要退款....之後(聽大家姐說)地勤人員為他退款了....

不過又好奇怪, 明明退款了....他還可以坐在PEY....(那天economy class 滿座, 好啦好啦...就當他好彩, 被"免費upgrade" 就是了....)

我認為, 你已經退了款, 還依然可以坐在pey 裡, 已經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

可惜他繼續癲....

派餐的時候, 囡囡告訴我, 他說剛才大家姐答應會給他一份business class 的餐...

o下? 完全沒有人告訴我這回事...

於是我向大家姐問個究竟, 才知此事, 原來她的確答應了他給他一份business class 的餐, 但當天business class 的餐剛剛好, 還有我們economy class 派餐的時候, business class 的同事還未做到main course 的service...

於是大家姐著我告訴他, 因為business class 的餐剛剛好夠, 所以她需要一點時間去整理一番才可以給他一份餐....

其實那刻我真的很不明白, 為何他已經退款了, 還要給他一份business class 的餐? 為何明知business class 的餐不夠, 都要答應給他一份business class 的餐? 為何你答應他的, 但現在又要我做丑人去?!

我唯有將這番話告訴他.........

他明明之前已經給我弄到很平靜, 就是因為這份餐, 他發了第三次癲.......

"what? so what do u mean????" 拍哂枱........然後收枱話絕食....

隔了一會兒, 大家姐捧了一份business class 的餐給他.......他不領情, 說:"take it away! Go away!!!!"

而大家姐也被他弄得很氣....還說以後都不想再對他說話...(其實我覺得可以避免, 由一開始就不給他business class 的餐, 企硬就沒有事囉! 因為既然給他那個餐與否, 最後都要回家打報告....給他一個business class 餐, 只會助長他的無賴....)

後來囡囡問我, 應不應該給他一份economy class 餐, 又或者問他想飲什麼....

風頭火勢, 最好什麼都不問, 由得他吧, 由他自己冷靜一下吧...

其實這乘客對我又沒有什麼脾氣(所以話, 客真的不能太縱, 反而縱他的那位被罵到一面屁, 唉...), 又隔了一會兒, 他竟然叫我!!!!!!!

取了一杯白酒, 以及花生.....

看來他開始餓了....

不過我沒有打算作進一步的行動....

雖然大家姐告訴我, 如果他再飲白酒的話, 就給他一杯business class 的白酒....

但我沒有這樣做...亦已經沒有需要這樣做....

有時我覺得, 一切已經好了, 為何又要找東西去刺激他?! (當然如果他要求又是另一回事)

下機後, 由於航班有一點延遲, 周圍的食肆都關門了, 我在想, 不知他有沒有後悔自己絕食....

回家後, 我特地上了公司的網頁看看, 在買機票的時侯, 公司的確沒有列明長途機與短途機的PEY機上服務是有分別的...

只有這裡有列明....(不過不是太過清晰)  Premium Economy Class

其實我覺得如果將所有東西統一就是最好, 不過站在我做前線的立場來說, 如果短途機都有welcome drinks, 又有pey 餐, 會做到人都癲....相反如果只是賣位, 但機上的服務與economy class 一樣又可不可行呢? 我發覺, 很多時, 乘客只要有一個寬敞的座位, 有支水, 都已經很滿足....只不過如果你剛剛坐完長途的pey, 轉機去短途的pey, 當然會覺得大打折扣....甚至覺得被騙....就好似這篇的乘客一樣....

不過...既然你已經退款了, 但還要求越級的餐, 是不是有點過分?




1 comment:

  1. 唉.....人心不足, 蛇吞象 ! 他可能時常客, 知妳們弱勢, 就要攞到盡D著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