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November 2013

饅魚茶漬飯

第 670 次飛行


好幸運...Last min, 有人竟然用班日本機換我的台北機!!!! (所以很多時同事都會話, last min 有時會"執到好野")

而令我幸運的, 相信是日本機的大家姐 (傳聞她以前很難服侍的....)

上個月我來過名古屋, 吃了一頓豬扒飯...那次, 我又再一次見到豬扒飯店隔離那間饅魚飯店外有一條長長人龍....

為何我會說"又再一次"呢?

因為....來了那麼多次名古屋, 次次經過這饅魚飯店, 未試過沒有人龍啊!

做了這份工那麼多年, 次次經過這店我都會對自己說:"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呢? 下次我再來, 一定要入去試!"

這些年來, 我應該說了不下十次這句話, 但始終都沒有試過....

因為每次瘋狂購物完後, 只想快快吃完晚餐就回酒店休息, 所以每次見到長長的人龍, 未食都已經累..........

今次...快快購物完, 大慨7 時左右, 就到饅魚飯店坐著排隊....

人龍很長, 不過等待的時間又不是太久, 大慨等了半小時就有位了...

這裡的饅魚飯叫法大致分為兩類..."櫃"及"丼"....

如果叫"櫃", 即係是叫茶漬飯....

如果叫"丼", 即是齋叫一碗饅魚飯...

每款分為, 上, 特上, 還有我看不明的日文(但齋看圖片應該是份量最少的)....

 

原本我想叫"丼", 但我見周圍的食客都叫茶漬飯, 結果我也叫了一份"上櫃"....

 

茶漬飯的食法是, 首先將飯以及饅魚夾去另一小碗上...品嚐原味....

然後可以開始加入紫菜, 蔥, wasabi...喜歡的話, 又可以嘗一口....

 
最後, 倒一點點茶在饅魚飯上...再吃....茶沖淡了原味一點點, 但又有另一番感覺....感覺很清新...

 
餐牌內有教怎樣吃茶漬飯, 通常吃到中段就要自己叫侍應端上一壺茶加進飯中再繼續吃....
 
 
另外還有幾款小食可以選擇....
 
其實很想試一試蛋包饅魚....但實在太飽了....
 
 
 
飯後, 侍應會端上綠茶一杯.....




 
 
地址: 名古屋站名铁百貨9 樓

 
 
下次我會再來....

3 comments:

  1. 下次再去食..."丼", 及蛋包饅魚飯..!
    咁就無錯失啦啦 !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是住在名古屋的日本人。
    名古屋的特產的饅魚飯(ひつまぶし)非常好吃!
    ”まるや”是有名店之一。如果你下次來名古屋的話、請你看看。
    http://nagoya.xtone.jp/
    "手羽先(TEBASAKI)"和"どて煮"也很好吃、試一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