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14

架是自己丟

第 713 次飛行


前兩天, 我由東南亞某城市回香港, 一向所有東南機都會有一大堆尊貴會員(有時多到連打招呼打到落機都未打完個隻), 但出奇地, 這天, 竟然一位尊貴會員都沒有!!!

當我在機艙巡視所有乘客時, 忽然有位男乘客截停了我...

男: I'm a diamond card member!!!!

(哦...原來有這樣的事...那麼你想怎樣? 我聽下去...)

男: I want special service!!!


(倒屎那麼早, 你想要什麼special service? 輪椅? 去到香港要安排人帶你出機場/轉機? 我只知自己捱了兩晚通頂加上前一晚又失眠了一整夜好想有張床睡覺多點....一不夠訓我就會腦便秘, 實在想不到你想要什麼special service...好...我繼續聽下去...)

男: I want to have my meal early!!!
 
(哦...咁咋?)

男: I want to have my choice!!!!

(經濟客艙第一行是39, 你坐42, 實有你想要既main course, 不用擔心啊....)

我一度懷疑, 難道我們看漏了份尊貴會員名單? 但交班機給我們的同事沒有提過, 之後再花時間向經理拎份乘客資料由頭看一次, 但都見不到有這方面的資料, 亦再一次確認這天一位尊貴會員都沒有, 不過就查到他的姓氏......
 
好吧, 既然你講到你那麼"大支野", 我就叫囝囝給你special service 時稱呼你的姓吧...(稱呼對某些乘客很重要的, 試過有會員因為沒有被同事稱呼姓氏而要投訴....)

事後, 有位囡囡問我為何明知佢不是diamond card member 都不即場拆穿他....

 (之後我幻想, 如果當時我答他 " According to the pax info, there is no card member onboard in economy class today, blahblahblah...", 不知他反應會如何呢? :p)

其實他講到尾只是想食先, 又未算好過分, 無謂要同自己鬥氣以及同個客過不去吧.....

以上的情況不是第一次見, 大慨我做10 班機, 總有兩三班機有人一開始對我說話, 就表明自己是什麼什麼會員...甚至見過乘客舉高張會員卡出來, 驚死周圍的乘客不知道他的身份有幾尊貴, 向我要求要一份意粉....係...只是要一份意粉而已....-__________-||||

其實好多情況, 就算乘客不是尊貴會員, 只是乘客向我提出, 我們能力範圍做到又合乎公司指引的都會做...而不是要你表明自己的身份我們先會做...以這事件為例, 其實你對我說, 你好肚餓, 你想先吃, 我是會讓你先吃的, 所以你不用花時間向我表明身份....最可憐的是, 你根本什麼會員都不是....

(下班後, 我有與同行分享這事件, 有同事教我怎樣拆穿他....或者下次我應該試試看? 如果我當時不是睏到想死, 又或者班機都已經辛苦, 不想自己最後一程搞事令到自己"臨尾香", 可能可能我真的會試? 不過由此可見, 我比起很多同事已經算是善良的一位了...)

別忘記, 每一班機上有什麼乘客, 誰是真正的尊貴會員, 我們是有資料的, 就算乘客沒有表明身份我們都知道的, 不要當我們那麼傻吧....

當你以為自己好勁的時候, 其實背後都不知有幾多人正在笑你呀...傻豬......

6 comments:

  1. Hope you have a good sleep.

    ReplyDelete
  2. Love reading your blog, 呢排公司些少事和上司有點不開心, but compare to your situation my problems are nothing. Your job requires you guys to have very high EQ, those passengers are unbelievable. Keep up your good work!

    當你以為自己好勁的時候, 其實背後都不知有幾多人正在笑你呀...傻豬...... 好句 好句

    ReplyDelete
  3. There will be a direct flight from HK to Boston starting next May. Hope to see you then.
    Tony

    ReplyDelete
  4. 我喜歡 "禾桿蓋珍珠" 的人多些...!!

    ReplyDelete
  5. 咁hkg-lhr係咪都好多尊貴會員架?
    因為成日見到你地行過打緊招呼都唔同我打招呼我個下都幾失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我所知都唔少, 同埋我地唔係乜野title既 card member都會去打招呼.
      你而家揸咩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