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ugust 2014

五年後的南非

第 709 至 711 次飛行

翻查自己過去的更表, 原來我已經5 年沒有來過南非, 之前公司都有給過我這班機, 不過都因為不同的原因換走了, 而這次, 卻因為某種原因而換入了...

5 年來, 有什麼改變呢? 私人事不說, 下塌的酒店換了, 津貼多了點 (不過還是很少), 人家開始換新紙幣, 匯率跌了很多...還有, 伊波拉病毒的恐慌.........

雖然病毒爆發的地區在西非, 但世界有幾大呢? 加上人人到處走, 病毒又有潛伏期, 所以同事們的憂慮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乘客嘔吐, 發燒, 在機上時時都會遇到...今次都不例外, 結果封完一個洗手間又一個...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南非....


 
今次有同事怕病毒而足不出門,亦有第一次到訪既同事怕病毒而放棄去Safari...但聽說仍有同事好勇咁自己一個去左騎馬睇動物。

而我, 化疲倦為食量....


在這裡, 吃的比香港平.........







 
我們點了很多小菜, 之後一人叫一個主菜, 自己比較喜歡吃Fillet Mignon, 適合小食多餐的我... =)

 
第二天, 我們再一起吃自助早餐, 因為有員工價, 所以只需大慨70 港元....
 
這早餐令我最驚喜的地方是有生蠔供應....還有香檳任飲 (可惜我不飲).... @@

 



 

而那天吃早餐的時候, 隔離有人包了場, 在早上慶祝生日....我倒是第一次見....

閒談期間, 有同事說來到這裡一定要買鴕鳥肉, 又說鴕鳥肉是所有紅肉之中比較健康的一種, 信不信由你, 不過我自己還是接受不了吃鴕鳥肉..........

 
文章開頭我提過病毒, 其實無時無刻, 大家都應該提高警掦, 經過來程的戰情, 再加上有感回程應該沒有幾多手套剩,更加不知道乘客會由哪裡來,所以自掏荷包買左小量手套給囡囡,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我認同大家姐所講"it depends on your luck",但起碼自己要有責任保持一個好的免疫系統以及做足預防措施先...
 
 
回程, 不幸地, 又有人嘔, 亦有人聲稱發燒....而我買的手套, 如我所料, 最後大派用場....
 
其實保持衛生, 人人有責, 以下有少少貼士結準備坐飛機的人士....
 
(1) 自備身體不適的藥物
(2) 上機後坐上自己的座位後, 麻煩花少少時間望望自己的座位前方的seat pocket 有沒有嘔吐袋, 以備不時之需....
(3) 自備水樽
(4) 如真的要嘔, 麻煩嘔在如廁盆內, 不要嘔在洗手盆內, 要知道, 洗手盆內的嘔吐物是很難清潔的...又試想想, 服務你的空中服務員清潔完嘔吐物再派餐給你, 難道你覺得衛生嗎? (大部分時候, 我處理完乘客的嘔吐物, 我半天都不想用餐....)
(5) 雖然機飛的食物及飲料都是免費的, 但不要抱住"俾左錢就要食盡去"的心態, 例如, 你平時不喝酒的, 麻煩不要貪得意, 而食東西時, 慢慢地吃, 不要吃完一份餐立即叫杯麵, 然後吃完一個杯麵再吃多個杯麵, 弄到自己好飽好飽....我發覺, 人在飛機內的身體機能反應一段都比在地面時慢及弱....而很多時, 出事的乘客都是做了以上這兩項(以今班機為例)....因為自己的貪心而弄到自己身體不適, 何必呢? 唉....
我的建議是, 每次吃完一餐, 應該等起碼1 小時, 看看自己情況如果, 如果都是餓, 吃一點小食, 然後再等一段時間, 又不要因為太餓而忽然吃太多, 亦應該多喝水以及果汁.....總之坐飛機的時候千萬不要弄到自己好飽.........
 


4 comments:

  1. You are a thoughtful supervisor.

    ReplyDelete
  2. 你真係好好呀.....想得十分週到....手套都買埋!! 讚!!

    ReplyDelete
  3. 孤菇真專業, 為自己人預備定足夠手套...!
    早餐都有生蠔食...真豪哩 !

    ReplyDelete
  4. 我上次去都係食呢間呀!
    好在上次去玩, 我有留底佢D錢!
    我好排住南非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