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11

變身男女

第 552, 553 次飛行

在商務客艙工作時, 有時我會以為自己的眼睛有問題...

明明五分鐘前坐在11k 座位上是一位女仕, 為何現在變成了一位男仕?

這個情況越來越普遍, 以前可能我在商務客艙工作兩三次才出現一次, 到近日幾乎每一次在這個範圍內工作都會出現這個情況....今次還要不止一位乘客這樣做....

最普遍的情況是, 一對情侶/夫婦, 買了一個商務客艙的座位, 一個買了經濟客艙的座位....

其次就是兩父子, 兩父女,兩母女,兩母子....父母買了商務客位給兒女, 自己就坐經濟客位....

他們這樣做的原因很簡單: 想坐商務客位, 但又想慳個錢, 於是想出這個辦法....

上班機, 有位鑽石會員自己買了商務客位, 另外買了經濟客位給女朋友...

上機後, 他向我們說, 將自己買了的商務客位讓給女朋友, 自己則坐經濟客位, 在經濟客艙坐著時, 又要停要求要商務客艙的東西....

講到尾, 他原來想我們upgrade 他上埋去商務客艙....


可惜, 他大失預算...那次經濟客艙不滿, 所以地勤沒有upgrade 他....

於是, 鑽石會員整班機不下十次走到商務客艙找女友, 再在galley 內傾計...

而那班是美國機, 美國飛行條例有一例明乘客不能聚集在機上某些地方....(大慨咁上下)

其實如果你是經濟客艙的乘客, 是不可以進入商務客艙, 相反亦不可以....

同事警告過他們, 不過他們都不理會,

最後老總決定回去寫報告....

又例如有次, 年幼的兒子坐在商務客艙, 父/母稱要照顧兒子, 最後又走了上來商務客艙坐...再吃兩份餐....

聽說, 有乘客每班機都這樣做, 由於報告實在太多, 最後給公司blacklist 左, 不能夠再這樣做....

今次, 有一對情侶 + 一對父子分別買了一個經濟客位以及一個商務客位....

對於我來說, 他們這樣做, 我可以理解...他們中途換了人, 我還可以接受....

只要不要所有東西都要雙份就可以了....

同事說:" 如果佢地係我屋企作客, 我俾兩份餐絕對冇問題..."

我同意....

但機上的食物已經好短缺....正餐只有一人一份....小食可能有5 人先上得一份....

試想想, 只買了一個商務客位, 但又帶了其他人上來吃多一份, 對其他全家都買商務客位的乘客十分不公平....

另外, 其他經濟客艙的乘客見到你擅自走到商務客艙, 又會有樣學樣....請他們回去, 我們有時又很難做....

如果我是那鑽石會員, 我那麼愛我的女友, 我會寧願花多一點錢買兩個真真正正的商務客位....那就不用捱16 小時的相思之苦.....

不過如果我是那個女的, 我想我不會喜歡這樣的男仕, 又或者我會對男仕說:"我不會介意與你一起坐經濟客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