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October 2011

應該不應該

第 554 次飛行

最近飛了一班機, 發生了以下一事...

航機要由a 點到b 點, 之後再轉換機員由b 點回到a 點...

由於種種不同的原因, 公司會在a 點上埋回程(即係b 點回到a 點)那餐...

而來回兩程的餐車, 會分別用不同顏色的label 作分別, 以免我們將兩餐弄亂...

我自己為免去程會派錯回程那餐, 所以一早用條red seal 鎖好回程那些餐車...

去程, 派餐的時候一直相安無事, 直到有客人對我說:"我不想要這白色甜品, 可以換(指著對面那位乘客的餐盤)他正在吃的黑色甜品嗎?"

我看看正在品嘗黑色甜品的乘客, 心想:"為何他的甜品與其他人不同呢?"


再望望坐在他周圍的乘客, 發覺大部分乘客的盤上都是白色甜品, 只有一小部分乘客的盤上有黑色甜品...

心知不妙, 難道有人取了回程的餐盤來派?

那刻, 我只知自己一定沒有派錯, 於是我去問問另一位負責中間廚房的姐姐...

姐姐這時才恍然大悟...發覺自己不小心取了回程的餐來派....

當時大家姐在中間廚房, 而負責後面廚房的姐姐都在...

後面廚房的姐姐一見狀就叫我們不要讓大家姐知...

當時亦剛剛完成service, 所以我回到自己的廚房去....

其實都幾大件事, 因為回程不會在b 點上餐, 所以現在不小心動了回程的餐, 變了回程的餐盤可能不夠派給回程的乘客...

派完餐後, 中間廚房的姐姐要想想怎樣去處理這個大問題...她怎樣處置就不必說了...

當我開始淡忘這個問題時, 二家姐走入我的廚房內, 問我今程的甜品是什麼, 我答"白色甜品"...

二家姐就說:"係啦, 我都話係白色甜品, 但頭先大家姐話見到黑色甜品想食喎..."

"黑色甜品是回程的..." 我答...

二家姐最後取了幾份白色甜品走了...

她走後, 我才記起為何大家姐會見到黑色甜品....

可能她看到某些乘客的餐盤上是黑色甜品....

後來我告訴了朋友...

朋友覺得我應該告訴大家姐這件派錯餐事件, 因為若果回程的姐姐發現了, 可能會告發, 到時報告就不止會在中間廚房的姐姐紀錄內, 我亦會受牽連...

其實我不知道姐姐有沒有留言給回程的機員派錯餐事件, 亦不知道她有沒有告訴這件事給大家姐...

站在理智上, 我應該告訴給大家姐...

站在感情上, 我告訴給大家姐的話, 人家可能會覺得我打小報告....

當我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時, 偏偏發生這一件事來...

其實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我很不喜歡這樣....

經過今次, 我的經驗又多了一點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