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2

休克還是眼睏?

第 606, 607, 608, 609, 610 次飛行

這一個月來, 我又回到工作上一個低潮期...

儘管自己幾盡力也好, 身邊的事好像不由自己控制得到, 尤其是人事上的問題...

那些都不想說吧, 每次飛完, 哭過, 再對自己說:"下次會好了"...

但直到現時為止, 我暫時未見到有轉機....

灰....

近來這幾班機, 我抽了其中一件事來說....


夜機.

發生在第一餐與第二餐之間...

當時有95%的乘客正在熟睡當中...

我與同事正在聊天, 聊聊到外地後有什麼計劃, 買些什麼等等...

這天, 有位男乘客走到廚房外最近的洗手間等著, 見他等著, 我幫忙看看另一邊的洗手間是否空著, 然後著他去另一邊的洗手間, 那麼他不用等...

我的話未說完, 男乘客忽然要求一個膠袋, 他取了後, 蹲在地上不斷嘔吐....

見他那麼辛苦的樣子, 整班機又滿座, 我提議不如讓他在最近的CREW SEAT 休息一會, 坐著起碼比蹲著的好....

就在我扶著他到CREW SEAT 的途中, 他忽然"踫"的一聲倒下...

這一下, 一來我來不及反應, 二來扶著他的我根本不夠力, 結果眼白白望著他倒在地上....

當時, 我也被他拉了下去...

雖然我的手不夠力, 但我想至少可以為他卸一卸力....

而最糟糕的是, 他的頭先著地....

當時乘客側著身, 在我角度, 完全看不清楚他怎樣, 於是我著日本囡囡幫手將他轉轉身, 看看他有沒有事....

他太重, 加上他跌到的位置不可以容納有第二個人站在兩旁借一借力...

於是我向著坐在L2 (左面第2 道門) CREW SEAT 上的兩位同事大喊:"PAX FAINTED! I NEED HELP!"

阿姐走過來, 與我合力將男乘客移至仰臥的姿勢....

然後我們見到男乘客的眼角有傷口, 有血慢慢流出....

原來他倒下時, 頭先著地, 眼鏡破了, 鏡片飛了出來, 而框框斷了, 斷了的部分擦傷了他的眼角....

其實只差不夠5mm, 斷了的框框就會直插他的眼球....

就在我打算叫日本囡囡準備急救用具時, 男乘客有知覺了...

他竟然說:"我沒有事, 我只係太睏, 覺得睡在地上很舒服...."

"O下?"

...............................................................................

雖然他這樣說, 但我不太相信, 若然他真的是睏, 不會忽然失去知覺, 而讓自己的頭落地先吧....

他堅持要回座, 我說不好, 叫他先去最近的CREW SEAT 坐坐...透透氣也好....順便觀察一下他是否真的沒事也好....

除了他的眼角擦傷了, 眼鏡破了, 並沒有什麼大礙....

他亦承認自己在第一餐時喝了一點酒....(又是酒累事)

最好笑的他堅持要戴回已破爛的眼鏡....但又不肯在眼角上貼膠布....

原因是....他不想被同行的朋友知道後笑他.....=.=|||

看他還能說笑, 我放心了不少....

不過....我最失望的是, 我叫喊著在L2 的兩位同事幫手時, 只有阿姐走來看過究竟, 而大家姐呢? 不見踪影..........

而這件事亦令我憶起前排一年一度的安全訓練......下篇再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