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2

意興闌珊

第 618 次飛行

末日前的一天, 我由遠處飛回香港...

在經濟客艙工作的我, 又遇上電視機壞了的問題...

其實機上是有空位的, 乘客可以調到電視沒有壞的座位上, 但不知是否就快到"世界末日", 男的不願意離開女, 女的又不願意離開男...

其中一位女乘客座位上的電視遙控器壞了, 重按很多次都不果, 但電視則沒有問題...

她的座位附近是有空位的, 一來她說她特意選窗口位, 兩來她不願意離開男朋友...

既然這樣, 於是我提議, 她有什麼想看, 我試試在總控制台將電影送到她的電視去....

第一套電影成功送到她的電視去, 不過是日語, 只會聽英文的女乘客聽不懂....

試第二次, 已選了英文, 但仍是日語...

後來再試第二套電影, 同樣的情況又發生....


由於當時我忙著第一餐, 所以重按電視的任務要交給頭等阿姐來做...

而由於問題依然存在, 所以大家姐來看個究竟....

她對我說:"應該叫佢調位, 唔應該send movie 俾佢....send movie 就係可能會有呢個問題..."

最後女乘客選了套中文電影, 她說可以看英文字幕....

那時第一餐已完結, 我只好硬著頭皮才一次找大家姐的麻煩....

然後她再一次重覆之前的說話...

我解釋說自己已經建議她調位....

大家姐回應:"你係唔應該同佢講可以send movie俾佢...."

呼.........

我不明白那天我為何抱著"幫客幫到底"的心態...........

那刻我聽到大家姐的回應, 老實說很不高興....

我只是盡自己的能力拯救完一部電視再一部電視...

只是將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到的都試一試....

我都知send movie 都有機會發生她所講的問題, 但我是一位總要試一試才會心息的人...

但原來我的努力, 在人家眼中是多餘的....

自己因而有點失意...

後來忍不住向囡囡呻一呻....

囡囡說:"我支持你架!"

縱使如此, 那刻心裡還有點耿耿於懷....

每一班機, 大家的標準都不同...

這班機, 有人覺得我做多了...

上班機, 又或者下班機, 有人會覺得我做得不夠....

那我應該怎辦?

算, 總之對得住自己, 問心無愧就夠了....

我對自己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