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ecember 2011

"十大"是不是"十大"

第 567 次飛行

這幾個月, 平均每一個月都要與一位"十大"的大家姐/大阿哥飛...

所謂"十大", 其實是大部分同事心目中認為十分難頂/麻煩的"大人物"...

"十大"並不是只有十人, 至於有幾多位, 我也不知道...

不過與好幾位"十大" 飛過後, 其實他們並不是同事們說得那麼恐怖...

只是他們太過著重於"發自內心的服務", 事事都要跟足公司的指引....

老實講, 跟足公司指引有何問題?


打得份工, 就要守規矩, 正如讀書時要守校規一樣....

只是我們工作時, 貪方便, 認為自己所做的沒有任何不妥, 只想快, 靚, 正....

所以每當遇到"十大", 執正法時, 便感到辛苦....

有時與他們傾談期間, 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 令我獲益良多...

這次又與同事們心目中的"十大"飛, 由於與他飛了好幾次, 大慨也知道他的要求...

所以當我向兩位小同事做section leader briefing 時, 我都做得詳盡一點...

可惜...做service 期間, 被"十大"見到其他一位小同事做了一件"我已在briefing 時,叫她千萬不要做"的事....

老實講, 都幾無奈架!

我心想: 明明briefing 時叫左你地唔好做, 都係要做, 咁我做個briefing 黎做乜? =.=|||

不過我明白, 除左自己外, 其他人及其他事我都控制不到...

就好似...我與小同事已經每半小時洗一次洗手間, 但當"十大"去洗手間時, 偏偏被他遇到整地水的情況....

我對自己說...算...盡了力就算....

其實我自己心中都有一個"十大" list, 只不過, 同事們心目中很多"十大",都不是我心中的"十大"....

我最怕的不是跟足公司指引做事的人, 而是心情比天氣轉變得更快的人, 以及, 明明你是做對的, 他/她要從中作梗, 藉此將你鬧到狗血淋頭的人....

最近我就遇了位...

明明heat 緊毛巾, 她可以忽然熄掉oven, 將毛巾取出, 鬧你heat 的毛巾不夠熱...

明明不能翻熱已經叮熱了的餐, 她強迫我去叮熱...

我什麼都準備好....只是沒有開一支紅酒....又被鬧到狗血淋頭, 還大聲鬧:"你剛才一點都不忙, 但你什麼都沒有準備"....

等等等等....

去程鬧到你狗血淋頭, 回程又笑笑口多謝你....

這些才是我心目中的"十大"....

不過某程度上我要多得這些人, 他們/她們令我堅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