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2

人本性貪心

第 573, 574 次飛行

前陣子, 我帶了老爸跟我機去旅行...

原本去程全滿, 幸運地, 最後還剩20- 30 空位, 老爸總算再一次順利上到機....

我時時都說, 有我寧願全機滿載, 投訴反而沒有那麼多...因為一人得一個位, 不用爭....

一剩20-30 個空位, 問題來了...

就在飛行途中, 有乘客投訴....

她是一位手持銀卡的尊貴會員....這次飛的是Business trip, 在廣州飛過來時, 已經取了下一站(香港到目的地) 的登機證....

在廣州CHECK IN 時, 她已經問地勤可否幫她在下一程BLOCK 了她隔離個位...

地勤說下一程滿載, 做不到...


於是她在香港轉機時, 再問香港地勤, 地勤又說這班機滿載, 做不到...

她聲稱在香港登機時, 再問地勤, 地勤再一次班機滿載, 做不到...

她登機後, 問其中一位同事, 同事說班機好滿, 做不到....

她要求過upgrade, 但不幸地, 那天business class 真的overbook 了...

結果在飛行途中, 一來她睡不著,二來被她發現了她附近有4 個座位, 但只有兩個人坐....而不知為何她又會知道那二人不是公司任何級別的會員....

於是投訴起來....

當時經濟客艙當值的是我, 於是上前與她傾傾, 看看有什麼幫到她...

以上就是她所對我說的....

她好強調兩個重點, 一是她飛business trip, 好累, 好需要休息.... 二是為何她是銀卡會員, 她要求block seat, 明明有空位, 地勤都不肯做....

其實到這刻我都不明白為何10 個客有10 個客都覺得BLOCK 多個位是理所當然的事....

BLOCK 到個位是你好彩, 但BLOCK 唔到不代表我們有錯...

而我記得我溫書升職的時候, 公司是沒有說過要奉旨BLOCK 位給所有會員....

只是不知誰開了先例, 造成現在的理所當然....

點解人總是那麼貪心?

其實我好想對她說: 一來你只買了一個位, 沒有給你吉位, 我們沒有錯...二來你想休息好一點, 大可以要求你間公司出多少少錢讓你坐business class 又或是買多個位係隔離....

我亦不認為多了一個空位, 你就可以休息得很好....

不過當我處理投訴時, 這堆字要吞返落個肚....

我只可以老實說, 這班機原本真的是滿的...

另外, 地勤怎樣對她說, 以及她是否真的有向地勤一而再再而三要求block 多一個位, 全部都只是她片面之詞....我不可以盡信....

我提議過幫她找找空位....(心想大不了要勞煩老爸幫手), 但她說不想打搞人家....

後來我反問她覺得我們機上的服務如何....

她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看著她因為地勤沒有為她block 一個位而講到想喊那個樣子....

我實在為她感到可憐....

唉...這10 個幾鐘只是你人生中的N 分之一.....何必呢???

不過我總之覺得, 她應該還有其他事不高興, 再加上沒有block 位, 所以不開心....

最後都要送上意見書一份, 不過她的心情好了點.....

再望望老爸....我不禁一笑...

去程老爸只得一個位, 就睡得很甜....

回程很多空位, 為他找來了兩個座位, 因為他一回港就要返工, 所以打算讓他好好睡一覺, 怎料他........竟.......然.......不........睡..........

他說睡不到....

激死....我老爸總是那麼另類...........

還有, 老爸不吃雞的....我實在感激另類的爸爸放了那個雞飯打救全機的乘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