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2

怒人的大年初一

第 575 次飛行

印象中, 當了幾年空服, 好像只有兩年要在大年初一工作....不過兩次年初一工作總是不太順利....

上次還好, 只是因為臨時轉機, 而令我工作的範圍由幾位乘客變成滿載....

但今次....由出門果刻, 已經頭頭碰著黑....

打算乘公司車回公司....一向架車都遲....我等呀等...等了20 分鐘還未到...

於是立即上網查詢一下新年有沒有車到....後來再打電話確認一下....

之後再等多10 分鐘, 車還未到....

我又再打多次電話問問究竟架車位置在哪....

呼...還有兩個站先到呀!!!!

我不想早了兩個鐘出門口都遲到囉!!!!

最後上了車....以為一切回復正常....

怎料司機不是駕駛這條路線....

他竟然上錯橋!!!!!


同車有幾位男仕齊聲喝住司機....不過已經太遲.....

然後幾位男仕齊齊教司機怎樣回到正確的路線....

幸好, 司機走錯的路線不是錯得太離譜....所以很快又回到正確的軌道....

終於回到公司, 我又再次以為之後的事會順順利利....

上到機...打算開始準備工作時, 得知機上有4 個洗手間都是壞的....

結果大家姐叫所有人都停止所有的準備工作, 因為很大機會要轉機...

等呀等....終於等了兩小時才轉去另一架機...

由於轉了一架大一點又舊一點(舊位)的機, 我們需要多一位同事...

但不知公司是否想快點趕我們走的關係...沒有派多一位同事給我們...

結果....我工作的商務客艙少了一位同事呀.....

好.......慘........

原本用細機飛, upgrade 哂乘客上商務...

後來轉大一點的機, 理應那些upgrade 了的客不用upgrade 的....

現在沒有downgrade 乘客不突止, 還要少一位同事....

那天又凍, 又大風...

我不知是否在轉機時被吹親(不得不承認, 我身子最近好x 弱, 否則都不會有場大病到現在都打不死)....

眼睛開始出現小問題...頭開始暈, 又痛, 到後期標冷汗.....

我向自己說:"頂住!!!!", 因為已經少了一位同事, 不能再少埋我......

事後有人教訓我, 話我應該告訴大家姐自己不舒服, 因為我就這樣死了, 公司不會為我蓋旗的...就算蓋旗你都不會要啦... (笑了)

幸好...過了兩三小時, 身體回復正常....

我又再一次以為一切霉運已經完結....

怎料.....有兩位港客不斷問我座位事宜....我都已經見招拆招....男仕問我可否幫他雪藏藥物, 根據公司條例, 我只可以說不.... (我十萬個憎年初一說那麼多個"不"!)

由於轉了機後, 新位變了舊位, 他們應該不是太高興....

而其中一個座位在降落時壞了...........

我要求女仕讓我試一次操控座位....

她一句彈過來說:"the seat is too old!"

整天的霉氣, 令我好想衝口而出說句:" 咁你想9 個幾10 個鐘都冇洗手間去, 定係寧願要個壞位?"

到了酒店....取出工作時用的手套打算洗洗....

怎料....不知為何....發臭了.....

結果忍痛丟了它....再買過對要七十大元...

雖然不貴, 但為何要我自己貼錢買手套工作?!

掉了手套果一刻, 彷彿連自己的霉運都丟走了....

之後不禁對自己說:"your boss is dying..."

p.s 可以選擇的話, 我下年不想在年初一啟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