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2

終極

第 581, 582 次飛行

最近我好懶, 可能飛得太多, 所以很多時下機後已經很累, 不想打BLOG...

這次我長話短說....

最近如果大家有留意新聞的話, 都知道公司推出了新的經濟客艙, 稱之為PEY (Premium economy class)...

而我亦成為了PEY 的大使之一...

很幸運地, 我前排已經老早被公司派了上這架新機工作....

更幸運的是, 這次我要接受前所未有的大挑戰....

話說未上機已經收到經濟客艙的廚房是no power...

於是我與另一位姐姐一上機就check 下oven 著唔著到...

一切正常...


怎料起飛後, 就收到姐姐的壞消息, 她galley 內no power, 所有chiller, oven, beverage maker, trash compactor 都玩昏迷...

結果成個經濟客艙就要靠我的galley 生存....

加上新機內擺放用具的位置十分差...很多東西都要由第一道以及第二道門拎到去第四道門(我的galley 所在)...

忽然我覺得我們所有機艙服務員好似搬運工人上身, 頭3 小時的飛行時間, 就是不斷搬搬搬....完全沒有儀態可言....

而由於我的galley 內的oven有限, 原本要出6 架餐車, 最後第一轉的餐只夠出到4 架餐車....

雖然大家姐好好人, 幫我們, 但最後用了成3個半小時來完成....而坐最後排幾行客等食等到傻了....

我的galley 又細小, 但又只得我galley 用得著, 有一刻有成9 位同事在我galley 內...我想行步路都難...

總之人都癩...

更誇張的是...派餐派到尾聲時, 又收到另一個壞消息, 就是連business class 的咖啡機都玩昏迷了...

慘到連機頭要飲咖啡, 都要由同事由機頭走到第四道門的galley 取咖啡飲....可憐也....

做完第一餐, 姐姐的galley 有返power...但情況好唔穩定, 可能隨時又再玩昏迷....

所以我與姐姐都無覺好訓...

腦海中不斷在想第二餐的餐應該怎樣處理, 派餐的流程又應該怎樣改....萬一姐姐的oven在中途昏迷又怎辦好...

由於第2 餐比較簡單, 所以順利得多....

但不知道是否這程機飛得太辛苦...

下機後我感冒了...

經過這"我同姐姐都認為是多年飛行生涯的終極"一役後, 我又多了一些人無我有的經驗....不過一次就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