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12

天真的座位平面圖

第 598 次飛行

訓練時, 你學到的東西只佔你的飛行大慨5-10% 左右...

真正飛的時候, 才是正式的訓練...

訓練時教的只是一些最基本的工作方法, 方式技巧....

但當飛的時候, 工作方法, 技巧, 會隨著你身份的同事, 以及你面對的乘客作出相應的調整....

訓練時亦有教你怎樣處理乘客的投訴, 以及要求....但那些問題只是你飛行期間遇到的十分一左右...

飛的時候, 你會發現為何乘客在一生人之中可能只會坐那1-16 小時的飛機, 但都可以產生那麼多問題....

大部分時間, 那些問題你從來沒有想過會在機上遇到, 又或者沒有想過那也會是一個大問題, 甚至形成一宗投訴......

為了解釋以下呢個case, 我特地從敝公司的訂位網站找來一張座位表, 讓大家容易理解....



背景: 在這機種, 第30-34 行是特級經濟客艙, 而第39 行是經濟客艙的第一行....而當天負責ABCDE 那邊是一位新鮮出爐的囡囡....

經過: 囡囡告訴我, 有位女乘客坐40 B, 一上機就問囡囡為何她Online check-in 揀位時, 明明見到個平面圖40 B 前面是沒有座位的, 為何現在會有個座位在她的座面前面? 要解釋!!!! 當然, 她十分不滿....

對於這宗投訴, 我的立場是中立...

首先, 難道要我回答公司的電腦程式是低能嗎?電腦set 好了A排一行, C 排一行, 第39 行沒有B 位, 畫面上自然會空了一格....

另外, 40 B 的女乘客是敝公司的一位常客, 大慨她都應該知道A 位與C 位絕不會是單丁位, 而A 與C 中間絕不會空出成一個座位的位置吧....

不過我同時覺得公司的座位平面圖有很多不清晰的地方...

其中一項是公司應該劃分返第幾至第幾行是特級經濟客艙, 第幾行才是經濟客艙的第一行, 在電腦程式中加一條線劃分者, 不會太難吧?!

那天的機爆滿, 我想幫她調位也幫不了她....只怪她那麼天真地相信39 A 與C 中間真的空出了一個座位的位置讓她放雙腳吧.........

教教大家吧...通常大家見到其中兩行的號碼不是連續的, 通常那就是兩個客艙的分隔位, 以上圖為例, 第34 行之後就是第39 行, 即是第39 行是客艙的第一行...又例如, 第46 行之後就是第59 行, 即是第59 行也是客艙的第一行....

朋友曾在面書留言給我, 售樓書都可以有假, 座位表都信?

係囉係囉....唔係咁做, 呢D 大公司又點賺到你地錢?! 你反悔時, 佢仍然可以大條道理話自己既平面圖絕對沒有問題, 只係你地冇理解清楚, 背後暗笑你咁天真咁蠢咋!

可能大家會問這個問題可以點處理...我只可以說, 調位是幾乎沒有可能的事, 要是可以的話, 那女乘客可能一早自行調位, 她最後的選擇就是只可以揀坐或不坐....

1 comment:

  1. 有一次飛新加坡,online check in 時見到premium econ 嘅位,個陣唔知,淨係奇怪中間空左咁奇。。我地係econ 但又可以click 到喎,最後就無啦啦坐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