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12

印度婆婆與我

2012.06.22 to 23

這天, 我趕住從美國返港...

由於我之後還有一個trip 要去, 加上臨近暑假, 機位十分滿, 我手上面的公司的折扣機票不擔保我可以上到機, 所以我預早了兩三天起程回港, 我不希望重蹈上年的覆徹....

最後一分鐘, 我得到一張經濟客位的機票, 感謝主!

我坐的是窗口位, 隔離是一位獨自乘機的印度婆婆, 而坐在走廊位是一位香港女人...

整班機很滿, 我都看不到哪裡有空位....

一坐低, 我就取出我的電話玩遊戲, 不久身旁的婆婆拍拍我, 然後她取出電話簿, 翻去其中一頁, 指著某個電話號碼對我說:"my son"...

我估她的意思是想我借部電話給她打給兒子....

我拒絕了...其實有點不忍, 但我自己都不惜得用自己部電話打回家...因為實在太貴, 何況還要讓她打去印度?

真的對不起....

之後一直相安無事....

直到第一餐完了後不久....


我與印度婆婆幾乎睡著了, 隱約聞到一陣異味, 然後我頭頂的閱讀燈忽然著了...

我發現是坐走廊位的香港女人著的, 但燈的方向是照著我, 於是我朦朦朧朧去向她確認她是否想我將燈的方向調教一下, 方便她....

然後她對我說:"有人嘔..."

我望望她身旁的走廊, 有人嘔了一堆紅色的東西, 範圍有成3 行那麼大....原來這是她著燈的原因....

結果我見到同事用了很長的時間去清理.....

我懷疑坐在走廊位的香港女人是一位大客(因為我見到老總向她打招呼), 當事發現場清理過後, 她應該已被調到另一座位上....

只剩下婆婆與我擺佔3 個位....

那刻, 我都不知道是禍還是福.........

但我好肯定的是, 空間忽然多了... (雖然還要忍受隱約的嘔吐味超過十小時....)

婆婆很靜, 基本上除了兩餐之外, 她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

同事派特別餐給她時, 我幫她接下...

她有時望住我, 不說話, 我又好像懂得她想要什麼....

關燈, 開檯. 收檯, 叫飲料, 扣安全帶...等等等等....

後來她分了半個位, 再加一個枕頭給我...

就這樣, 我們相依為命了13 小時多....

終於到達香港, 婆婆走時, 忽然拍拍我身旁的椅背, 用她最燦爛的笑容, 用她僅餘的英文對我說:"thank you".....

不知為何, 我聽到婆婆對我講thank you 時, 我的心情開心過平時返工所聽到的thank you....

亦想不到, 作為一位搭客, 會聽到另一位搭客特地走來對我說thank you.....

原來我做了一點自以為微不足道的事, 但已經幫了婆婆很多很多.......

離開機艙後, 我又再次見到婆婆, 她在輪椅上目不轉睛地望住我........

相比下, 我算幸運, 因為我已經可以回家, 但她還不知要待在機場多少時間, 然後再要坐多6 小時的飛機回印度.....

那刻, 我依然覺得美中不足是...我沒有借電話給婆婆打給他的兒子...........

點都好, 婆婆, 有緣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