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12

未起飛, 已入地獄

第 601, 602, 次飛行

未起飛,已入地獄。

這次我在經濟客艙內工作。

播緊safety demo時, 囡囡告訴我有個女人全身都好痛要食必理痛, 於是我去看個究竟...

由於女人是說福建話, 而我既普通話實在太差, 於是我用廣東話將我想知的資料說給囡囡聽, 再由囡囡將其翻譯成普通話告訴坐在女人隔離識講福建話的婆婆聽, 再由婆婆用福建話將我們的說話轉告給女人聽.

見女人話自己全身痛, 但我又不知道她痛到哪個程度, 但感覺話我知, 她應該有前科, 有前科的話, 她自己應該有藥在身, 於是問一問她自己有沒有藥, 怎料女人說所有藥都寄艙去了...(o下! 唔係掛... 咁重要既野, 你竟然唔隨身攜帶?)


有藥, 即是她應該本身有病, 於是再問問她的病歷, 原來她腦有瘤, 半年前做了化療, 身一痛就要食藥, 還要一日食一次, 而最後一次食是昨晚...(大佬呀! 你明知一日要食一次藥, 點解仲要將d 藥寄艙?)

女人成身痛, 我又不知道她痛成怎樣, 又無藥在身, 老實說, 我不可以讓你飛成15 小時!

由於當時機門已關, 所以我飛奔去頭等找老總先匯報事件....

 又幸好當時機長說airbridge 壞了, 飛機未能滑行, 所以我們又多了點時間去處理事件....

當女人一聽到有可能要offload 她, 她就對我說自己無痛! 還對坐在隔離的婆婆說, 如果早知我們可能offload 她, 她一定不會告訴我們她全身都痛!  她說她不想再留在這裡! 她一定會要紐約!!!!

但婆婆偷偷告訴我們, 其實女人從上班機一落機, 全身已很痛了...直到現在!

唉....

對不起, 你這樣說, 我更加要正視你的身體狀況....

後來搞到要call medlink...因為我們要等medlink 的approval 先可以offload 她....

最後medlink 說, 只要讓女人從cargo 取回藥物, 就可以讓她去紐約....

於是門重開, 地勤哥哥上機打算看看女人的護照 + 登機證, 取得資料後可以在cargo 找回女人寄了艙的兩件行李, 讓她取回藥物....

由於言語不通的問題, 女人以為我們決定要offload 她, 開始情緒失控大叫, 再搶在我手中的護照 + 登機證, 爭持間, 我手腕被她抓瘀了....嗚...而成機客都朝女人的方向望去....

最後氹了很久, 又要勞煩囡囡, 婆婆以及地勤的說明及翻譯, 女人終於明白我們的用意....

不久, 女人的兩件行李已被搬到airbridge 那裡, 待女人行出機外找回藥物....但女人害怕我們騙她走出機艙後就關機門....又氹了好一會兒, 女人終於相信我們, 乖乖地走出機艙, 從寄艙行李中取回自己的藥物....

事件總算告一段落....

首先不斷有不知情的同事走來問我發生什麼事, 然後, 老總以及一位曾經飛過的韓姐不斷拍打我的膊頭, 讚我處理得很好, 問我還ok嗎? 其實有時我都會有點猶豫, 尤其是當我見到女人發癲那一刻...我是幫她的, 但她很想回家, 我這樣做好似特登不讓她回家似的...但老實說, 我真的怕如果我沒有通知其他人, 由她飛, 有機會最後她也是回不到家....我不是醫護人員, 遇到這個情況, 最緊要的, 還是要肯定她捱不捱得住這15 小時....尤其是在不知道她何時說真話何時說假話的情況下....

當我再次回到機艙, 竟然不斷有乘客走來對我說"you've done a great job!", 原來乘客們都明白的....那刻確實有少少感動....

就這樣, 遲了個幾兩小時, 終於起飛....

但我的感覺是...未起飛, 已經好像飛了十幾小時了....

更加想不到的是, 起飛後, 還有事件等待著我去處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