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12

我的五臟六腑啊...

第 614 次飛行

就快爆裂散開哂...

其實有時我不是太解理到, 為何航機就快要起飛, 依然有乘客會冒著險, 解開安全帶, 在走廊上走著....

他們走著時究竟會不會覺得奇怪, 為何所有乘客, 機組人員都在座位上, 唯獨是他自己一個人站在走廊上呢?

話說, 去程, 機長已經叫空服坐下準備起飛,

航機不久亦開始進入跑道加速準備起飛....

此時, 背著機頭坐著的我, 聽到身後有腳步聲, 回頭一望....

OMG!!!!!


驚見男人在走廊上迎著我的方向走著....

我以為他想去洗手間, 但又不是, 只見他向著我身旁的廚房去....

心急的我, 用英文, 用廣東話 ,用國語(那刻我發現我的國語忽然很流利....=.=), 他都好像聽不到....

這時航機剛剛離開跑道, 那種衝勁及震動幾乎令他失去平衡...

幸好他當時靠近洗手間的位置, 而旁邊有一塊隔板, 他一邊捱著, 一邊緊握著板的邊緣...

否則他應該會在第四道門的位置滾到第五道門去....

結果他可以一嘗站著起飛的滋味.......

當航機起飛後, 空服們可以安全離開座位工作時, 我就去訓話一下男人, 再了解一下他為何會在起飛的時間起身....

"我好口乾, 原本有個裝左水既水樽, 但過關個陣, 工作人員話唔俾帶上機, 所以想入黎問你地拎杯水飲...."

我同情男人...

其實大家有沒有發覺多年前的恐怖襲擊之後, 我們的生活都間接被這件事影響到嗎?

雖然如此, ,但男人坐在中間位, 我又不明白為何坐在走廊位那乘客又會讓他走出來....

怎樣也好, 這突發事件, 簡直令我腦部所有神經線拉得很緊...緊到就快爆裂..........

*    *    *

回程, 差不多起飛時, 我對囡囡說, 去程那一幕真的很恐怖, 希望不要再發生...

話口未完....

當航機進入了跑道滑行中....準備又加速時, 我與囡囡又驚見有女乘客向著我們而來走入廚房....

幸好, 這次女人比去程的男人早了30 秒入向廚房進發, 加上她得懂我們的手勢以及聽到明廣東話, 所以來得及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經過這兩次經歷後, 我更加可以肯定, 空服絕對是一份高危工作, 就算航機狀況健健康康, 我都有機會被乘客的舉動嚇到心臟病發....

我不知道是否有關, 但我回程時, 的確感覺到心臟的跳動有點異常, 隨之而來是連串的惡夢........

到降落後急速滑行中, 我負責的範圍又有客起身衝了入洗手間....

然後有至少3 位同事打電話通知我....

不過就算怎樣訓話他們, 他們都是不太明白那種危險性....

恐怕他們要到愛傷那一刻才知道什麼是危險吧.

而有可能大家有一天打開報紙會見到大字標題寫著,

"空姐被乘客驚嚇, 猝死於航機上"

那位空姐好大機會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