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5

你會是哪一位?

第 749 次飛行

這份工作, 可以令你看到很多人生百態...

今次, 在同一班機上, 同一類型的事件發生在3 位不同乘客的身上, 而3位的反應完全不同...

個案一.

囡囡派餐派到尾聲時, 由於乘客A 想要的A 餐當時未有, 所以囡囡先給了乘客A餐盤, 至於A餐既主菜, 囡囡就要再看看其他餐車還有沒有...通常派餐派到尾聲是最混亂的時候(餐盤不夠, 選擇不夠, 面對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選擇而"面向西"的乘客要處理), 久而久之, 囡囡派完餐後, 已經將"乘客A還在等他的A 餐" 忘記得一乾二淨...直到收餐收到尾聲的時候........

囡囡忽然走到廚房問我還有沒有A餐, 起初我以為有乘客想吃多一份餐, 細問之下, 囡囡如實說她派漏了一份餐, 之後我迅速地取了一份A 餐, 著囡囡給乘客A, 乘客A 得到他的A 餐後, 開開心心地吃著, 事後我再望望乘客A, 傾談了一兩句, 他的心情依然很好....

個案二.

當我們差不多完成第一餐後, 乘客B 醒了, 於是囝囝補派一份餐給他, 但就忘記了將雪糕放在餐盤上...而乘客B 亦一直沒有說些什麼....直到第二餐.....

囝囝派餐給乘客B 的時候, 乘客B 要求要一杯雪糕, 當囝囝給他雪糕的時候, 乘客B 就告訴囝囝第一餐忘記給他雪糕, 雖然現在雪糕來了, 但乘客B 發脾氣說不想要了, 還要投訴 "是不是因為我們想吃雪糕所以不給他一杯雪糕"....-______- 然後整班機不發一言....

個案三.

乘客C 問囝囝取一個杯麵, 但等了一會兒都得不到杯麵, 於是走到廚房大罵囝囝, 事後發悔氣不吃杯麵了...但過了幾小時後, 肚子越來越餓, 還是要吃杯麵, 但就托坐在身旁的朋友代他叫了個麵....給自己一個下台階.........

我承認, 以上3 件事上, 我們都有疏忽的地方, 但人誰無過? 好像個案二中, 乘客B 一直沉默不語, 然後再一開口就已經是投訴, 我好肯定, 如果當囝囝派第一餐給乘客B 時, 乘客B 告訴我們沒有雪糕,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補派給他的, 可惜他由始至終都沒有想過給我們一個改過的機會........

假若同一年事發生在你身上, 你又會有什麼反應呢?哪位乘客是你的寫照呢?

P.S 假若下次同一類型的事件發生在你身上, 我好希望你可以告訴我們, 我們會盡努力補救的.

2 comments:

  1. 我會是 A 一類 !
    這是 給我多幾個藉口來找妳們聊天哩 !

    ReplyDelete
  2. 成人世界煩事一籮籮,這等蒜皮小爭何須認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