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3

醉了

第 620 次飛行

2013 年我的第一班機是曼谷 - 卡拉奇...

似乎在新的一年, 好運仍未來到...

首先第一程香港去曼谷, 機上幾乎全部都是同胞們...

本來是挻好做的, 不過在兩個半小時的飛行中, 有成個半小時飛機處於超級不穩定的氣流中...

就在我忙著為兩位囝囝補給餐盤熱餐的時候...

同胞們接二連三走入廚房問我拎膠袋嘔吐...

其中有人等不到膠袋就嘔在地上....

嘔吐的範圍大到我根本再離不開廚房為囝囝補給....

之後我再望望我的後面, 驚見廚房無故水浸....

這時囝囝都派完餐, 不知情的其中一位, 差點將餐車極速地摌入嘔吐範圍內.....

那刻我真的癲了...癲了....癲了.....

期間有人投訴為何機師飛得那麼差....

我都沒有時間理會這些投訴了...

我只知我一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 是要清洗我對絲襪以及鞋........>.<

小睡一個早上後, 第二天的黃昏我又要起程做班奪命曼谷 - 卡拉奇- 曼谷, 長達10  小時的shuttle...

奪命一是因為要捱夜, 雖然有規定的休息時間, 但只是坐在經濟客位上睡, 那並不是一張床....

奪命二是因為卡拉奇的乘客都會喪飲酒, 可能是免費的關係吧.......

不過...他們的酒量不是太勁....

結果回程, 有客醉了....

其實來來去去都只是某幾位乘客按call light, 所以幾乎他們一按call light, 我大慨都知道他們想要什麼...

十居其九要飲酒...

其中一位我已serve 了他兩次, 而當時當值的囡囡也serve 了他不知多少次酒....

他再按call light 了, 這次我說我去....

他又要酒...

但言談間, 我有理由相信他已醉了....

當然他一定說他自己沒有醉....

他說他因為掛念他媽媽而飲酒....

我答這不是一個藉口....

之後他知道我是香港人, 就忽然對我說:"我愛你"....-_____-

我回應, 這不是對我說的, 是對你媽媽,老婆/女朋友說的........

然後又回到我不再給他酒的問題....

我說, 其實你剛剛已經答應了我們剛才那杯酒是最後一杯....

他堅稱沒有答應過....

好...既然你這樣說......我就說....

(意思大慨如下)

"頭先你已經答應左我地你唔會再飲, 所以我地唔會再俾你....同埋, 頭先你明明答應左我地唔會再飲, 但你而家自己又話要飲喎, 咁即係你破壞左我地之間的承諾囉?! 由於你破壞左我地之間的承諾所以我地唔會再俾酒你...."

講到尾, 我都不會再給他酒了...我試著說以上的廢話, 就是想看看他的反應....

怎料他再沒有反駁....

即是他真的醉了....(因為玩緊你都唔知....=.=)

臨降落時, 我做安全檢查時, 他睡在三個座位上, 我與同事們拍極他都不醒........

最後我出動埋佢阿媽, 說:"your mom is coming! your mom is waiting for you, wake up please!!!!"

都不行.....不過在他周圍的乘客都被我的說話弄到捧腹大笑.......

幾經辛苦, 終於可以令他坐直, 扣好安全帶, 降落...............

到了曼谷, 有一部分乘客會下機, 其餘有些乘客會再繼續前往香港....

根據囡囡所講, 他應該去香港的....

但循例我們都必須要確認所有留在機上的乘客都是乘坐同一班機去香港....

那男人雖然坐著, 但仍然睡著....弄了好一陣子, 還未確認他是否繼續去香港....

最後向大家姐以及接下班機的同事告知, 我就要離開機艙....

結果他怎樣, 我不清楚....

不過幸好我已在降落前兩個多小時的時候停止囡囡再給他添酒, 否則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