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4

秋色。紐約

第 726, 727 次飛行

最近一口氣連續去了兩次紐約.....

(1)

由於去酒店的路上, 還見到紅葉處處, 於是決定再次去遊中央公園......

向來有點方向感的我,次次去到中央公園後一定會迷路,今次亦不例外...

雖然在中央公園已經欣賞過紅葉很多次,不過依然未厭。





















 
行中央公園行到極累,於是去品味咖啡,今次試Ralph's Coffee, 我很喜歡,一直在這裡獨個兒坐到天黑。 



 
之前時時聽到同事話Lady M 的蛋糕好好食,今日見行經過The Plaza Food Hall,決定的起心肝去試下,一口氣買了3件,分別是chcocolate+banana, checker,以及給食客捧到上天花板的green tea cake, 先試左兩件,green tea 比較好吃,但個人認為一定未去到"俾人捧到上天花板"那麼美味的程度,另外還超超超甜!最後那件checker,不知是否已經不再抱有期望, 反而是3 件之中我認為最好吃的。




 
(2)
 
繼Alice's Tea Cup 後,今次想找間英式cafe,最後選了Tea & Sympathy,因為位置與我今日打算去的地方相近,原本想試afternoon tea set,但感覺份量好似好大,加上又不太餓,結果叫了一份mushroom shepherd's pie, 吃完見到對面位姐姐正在吃scones 吃得好開心,見自己又未飽,於是試份scones...不過由於份scones 是凍的,所以扣了不少分數。
吃得太多, 充滿罪惡感,然後不斷對自己說,我一會兒需要行好多路,所以會好快消化完。^^
下次會想試份afternoon tea set.







 
是日想去的地方是High Line Park.
起點位於Meatpacking District 的Gansevoort Street(大慨在12th,13th Street之間), 終點在34th Street,整個公園分3部分完成,最後一部分(即係30th Street 至34th Street)在剛剛9月完成。
今次吃到飽飽的我一口氣由頭行到尾。
High Line 是上世紀初興建,原本是Meatpacking District 裡一段方便運送肉類製品的高架火車鐵道,但隨著二戰後被其他運輸方式所取代,這段只有2.33公里的鐵道開始衰退、停用、失修。原本這條鐵路要被拆,但幸好當地有班有心人將這條鐵道綠化,成為今日的The High Line Park...(資料來自《新假期》)
雖然今日比前一日冷, 但很喜歡很享受在高架鐵道上行走的感覺,最開心是由12街街到34街都不用過馬路,沿途還見到好多特別的建築物,加上整條鐵道上都種植了不同種類的植物,加上紅葉處處,很美。







 
看似汽水機............

 
其實是一堆廢物....















 
(3)
 
遊畢Manhattan, 我走到對面的New Jersey.....
 
回望Manhattan..........

 


 
一路沿著海邊走..........手指都幾乎凍僵了........
 
來個熱烘烘的早餐吧............ =)

 
我期待已久的Lobster Benedict!!!! 大愛!!!!!!!!! 


 
 
如果天氣不是那麼冷的話, 我絕對可以對住個海發呆一整天的.......
 
誰會留心 長街幾多足印
印著往事 諾言 一起走這一生
情變 無心 仍想他可走近
回味那舊日浪漫字句
街中偷給我的吻
看秋色漸近 對剉影盤問
離愁別緒 忘掉你始終不忍
仍在日日夜夜耐心癡癡的去等
秋色的夜一再近 再念去年
秋的溫馨 秋的冷感
誰料日日夜夜耐心癡癡的去等
街燈今夜加倍暗 毋用再等
愁緒漸滲 愁緒在滲
 


3 comments:

  1. 唔怪得咁多人去紐約啦.....咁靚風景, 又有美色.....吸引呀 !!

    ReplyDelete
  2. 紐約,中央公園都係南北, 上城和下城的都市. 有冇住過highline嗰間酒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