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1

踢阿太入衣櫃

第 532 次飛行

Transit 的時候, 女同學告訴我一個謠言....
話說某位妃子在某班機上準備在衣櫃裡取出自己的行李下機時...
被某宮女一手推/一腳踢了入衣櫃...再關門上鎖
結果過了很久才有另一批同事上機, 這妃子不斷拍門, 終於被獲救....
謠言是真是假都好, 我得出既唯一結論是: 可以令一位宮女咁狠心將妃子踢入衣櫃內, 那妃子一定做了一些令人受不了的事情....
為何會忽然說起這謠言來呢?
事關當時我們見到德高望重既太后(阿太)打開衣櫃整理自己的戰利品....
而那個衣櫃, 是我辛辛苦苦執得十分乾淨讓她用的....
在香港上機的時候, 我打算將自己的一件行李放入衣櫃內....
循例我都會將衣櫃內的東西先整理一番....
放完行李, 我如常將一會兒會用的一大堆布都放埋入衣櫃內, 方便一會兒派餐時用...
怎料我聽到身後的阿太說:"唔可以將d 布放係呢度! 我一陣要用呢度放我兩件行李! 我要放係最出面!"
之後她指著我先前放入衣櫃的機上用品逐一說:"呢樣唔好放係呢度...個樣都唔好放係呢度..."
我心想...不如你將你的大名寫在衣櫃上, 告訴全世界這個衣櫃是你獨有的, 好無?!
空中巴士可以放機上用品的地方已經少之有少, 難得有個大衣櫃你都不讓我放東西....不如check in 哂所有機上用品, 好無?!
最後她示意我將整堆布放在上方行李櫃內....
我有十萬個不願意....
一來太重...
二來行李櫃太高, 想用布的時候很難肉眼找....
三來客人可以少了位置放行李....
但阿太叫到就要遵從....
最後阿太好開心將自己兩件行李放在衣櫃最出的位置上....
然後我去整理報紙車...
當機門差不多關的時候, 報紙車要收回, 我驚見有些報紙沒有了頭版, 在想, 究竟是誰那麼變態, 只取頭版....
通常每次整理報紙車時, 我會每種報紙keep 定一兩份, 以防最遲上機既乘客想看報紙又沒有的情況發生...
有時如果到最後有剩報紙的話, 同事都會取餘下的報紙回酒店看....
我記得我keep 了起碼有10 份報紙....
派完第一餐後, 我見到阿太取出我keep 好的10 幾份報紙....
一邊看, 一邊將所有報紙都拆到甩皮甩骨....弄到整地都是報紙....
假設我keep 了10 份報紙, 阿太起碼拆了8 份.....
她還最喜歡將頭版甩掉....(我終於知道兇手是誰...哼哼...)
她拆掉頭版是有原因的, 她說我們去的那個國家不能帶有性感照片的刊物入境....
但我記得那天的頭版一點性感照都沒有....
最後有同事想拎報紙下機看, 但只剩下文匯, 信報, 星島....
無奈.....
另外, 她做了一樣我最討厭的舉動...
就是"冇手尾"...
我覺得一兩次不打緊, 但次次都是這樣, 我就覺得好討厭...
galley 地方已經細, 她還將吃完的東西到處在galley 放...有時我休息完後還見到她吃完的食物在galley 的工作台上....要我或其他同事執手尾....
自己的工作, 寫seal number, 有冇收到outport 上的報紙, 咁簡單的寫數字, 圈yes/ no, 簽個名的工作都要我與我partner 做....
不如你讓我逗埋你份人工, 好無?!
去程我已經有點怨言...怎料回程還嚴重....
首先我一上機, 她一見我打開衣櫃, 就指指點點:"呢樣唔好放呢度, 個樣唔好放呢度...."
我心想:"係啦係啦...我知你d 行李一定要放係最出面麻...."
有次我想將裝著乾冰的盒子放在衣櫃的最出面位置, 因為當地不准on ground break seal, 所以打算將盒子放左最出面既位置, 方便起飛後將盒子取出來雪凍酒/汽水....
阿太: 呢盒乜野黎?
我: 乾冰...
阿太: 放放放...放入去...
我: 但我想放出面, 方便一陣我chill bar...
阿太停了一會: 都係放入去啦....
結果重點都是她的行李要放在最出面既位置....&)$&$*(%&*($&#@......
(註: 公司不准許我們將放乾冰的盒子放在行李櫃內...)
回程阿太想早點休息, 所以不斷rush 我們做service...
妃子喜歡慢慢來, 而且當時已經深夜, 妃子一心諗住應該沒有那麼多乘客用餐....
怎料, 阿太不知用了什麼方法, 幾乎令全世界都醒哂....
然後還想改妃子想用的service flow....
我已經說:"阿太...等我問問妃子先...."
阿太:"推架food cart 出去派餐啦..."
我:"都係同妃子講聲先..."
(事關我去程已經做了一件妃子不喜歡的小事, 所以我不想回程因為阿太的關係而令我再出錯.....)
我夾在妃子與阿太中間....那刻我的確有點想打開機門跳下去算...
於是我向阿哥打眼色:"你快d 幫我同妃子講聲, 問佢想點啦..."
就在阿哥問完, 我打算向阿哥取情報時, 阿太已經將整個foodcart 推了出cabin!!!!!!
我心想:"你即係迫我去死者?"
由於我係妃子的心腹 (梗係啦, 妃子俾分我架麻...我份人好現實既...哈哈!), 我立即九秒九趁妃子未發現之時, 將foodcart 推回galley 內....
可能阿太終於覺得無癮, 所以轉到經濟客艙搗亂去........
商務客艙終於回復一片寧願...
但妃子的面子已經黑過芝麻糊..........
我立即是:"不是我主意的, 是太后迫我做的 (娘娘繞命啊!), 你其實想個service 點去? 你話我知..."
幸好妃子明白始作俑者是誰....否則我人頭一定不保....
大家知不知道為何她的行李一定要放左最出面的位置呢?
因為方便她收好機上取得的戰利品....
其實這些行為幾乎每一位機組人員都會做....
不過我最討厭是第2 餐都未做, 對方就已經取了第2 餐的用品....
去程她已是這樣....取走了第二餐的沙津以及調味醬....
有次我打算沖杯港式奶茶給自己....剛巧有call light, 我出去應, 應完回來, 那包茶粉已經不見了...嗚....
還有很多很多.....
回程, 我又與阿太同一組當更....
她如常要吉出一個放menu compartment 放她要交回公司的東西...
於是她將所有menu 都取到galley 內, 問我有沒有地方收好去...
我找到一個放果醬以及果仁的compartment 給她放...
我幫她放好後, 打算關門時...
阿太:等等...
我:????
阿太: 你拎上面個drawer 落黎...
(那個drawer 放了幾包果仁, 以及第二餐要用的果醬...)
首先她取了兩包果仁, 說: "我拎去後面俾佢地食..."
之後她打算取蜜糖味果醬....只得6 件....
我: errrrr.....一陣我地第二餐要用喎....
我以為這樣說, 阿太會知難而退...
阿太停了一會: 哦...咁....
她結果取了三件!
後來我到了後面galley 幫手...我問同事有沒有收到果仁, 她們說沒有.....
一切都顯示得好清楚.........
她永遠在我們最忙的時候取東西....
有時我發現雪櫃內幾分鐘前還在的東京, 幾分鐘後已經不見了, 都是她所為....
我覺得想拎走東西沒有問題, 反正那又不是我的東西, 是公司的...
但請不要在第二餐都未做前就已經取, 又或者不要在我們最忙的時候取, 好嗎?
有次, 她一入galley 就說:"你地啱啱先做完service 咋喎, 時間都係啱啱好咋喎...." (沒有人回應她, 她就不斷重複...)
你想人家怎樣回應你呢? 莫非你想人家說: 係呀, 一日都係你啦, 你唔係度阻住哂米快d 搞掂囉.....?
後來我與同事都發覺, 她這些行為很有病態, 就好像有些人去到超級市場不偷東西就身痕那種.....
我望著我執得很整齊的衣櫃, 就想起女同學對我說的那個謠言....
若果那宮女與這位阿太飛, 會不會又會將她踢入衣櫃裡呢?
我沒有那宮女那麼大的勇氣...
我只會想像, 滿足一下自己, 不會行動....
想死麼?!
(hm....至於我今次去左邊, 下篇再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