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11

敬業樂業的我

第 533 次飛行

雖然每天新聞都報導著日本幅射的消息....但未有打消我執行前往日本的決心!!!
結果前調後調, 騰空了兩日假出來讓我調了一班名古屋long stay 回來....
可能太興奮的關係, 再加上每次飛早機前都會失眠, 我在幾乎沒有睡過的情況下回到公司....
再由crew bus 將我們送到機場禁區, 再拎著自己行李一步一步踏著樓梯級, 走上飛機去....
由我入職到現在, 我都很怕上這樓梯級...特別是飛短途機的時候...
因為不能check-in 行李, 所以行李很重, 還要一邊拎著行李, 一邊走上樓梯級...有幾次我都差點失了平衡....
亦有幾次走在我前面的同事失平衡....我幾乎嚇死了, 因為萬一她跌下來...我那有手扶著她, 又或者最後我們倆雙雙跌到在地上, 命斷機場............
今次我如常走上樓梯...行李太重...我又笨重...又極眼睏...同時又很糊塗...走路又走不好....結果差不到走到最後一兩級時, "砰"一聲跌低....
右邊小腿狠狠地撞了上級加磨擦著, 右邊腳掌則狠狠撞向下級加磨擦著....
雙手沒有事...因為那時我手拎兩件行李, 頂得住...不過後來感覺到下腋位很痛, 因為衝擊太大, 扭傷了一點....
那一刻, 痛....
但孤菇性格喜歡死頂....望望自己右腳, 見到損了一點, 絲襪又破了一點, 以為小事, 所以繼續走進飛機內....
一上機, 我立即取了一塊膠布, 貼在腳掌的傷口上, 就繼續工作去.....

直到起飛.....
起飛時, 我開始感覺到右腳掌+ 小腿越來越痛.....還有強烈"啦" 的感覺....但由於這航班首先會經一經台北, 我心想, 前往台北的時間那麼短, 我沒有時間處理傷口....待會兒去到台北再算....
於是我繼續傻乎乎派餐, 收餐....裝作步行自如.....
其實很痛, 但痛得耐了, 我開始習慣....
期間完全沒有人發覺我有異樣.....
終於派完餐...見還有點時間才降落台北, 我向阿哥說聲要去一去洗手間, 就取了10 塊膠布 + 一對新的絲襪入洗手間處理傷口....
望望自己的傷口....心知不妙....
1. 傷口不斷滲血, 連先前貼著的膠布都濕透了, 血水與絲襪溶為一體, 簡稱"肉酸"....
2. 我喪貼了4 塊膠布, 但發覺膠布的覆蓋範圍不夠大, 可惜已經沒有其他方法, 我總不能赤腳走出洗手間叫同事將紗布拿來給我吧....只好由得膠紙部分直接貼在傷口上....嗚.....
就在處理傷口期間....隊長說:"please prepare the cabin for landing"....
天啊....我還未換上新絲襪.....
我快速換完....出了洗手間, 繼續扮若無其事, 做廣播, 收耳筒, Check cabin....
降落時, 我發覺我將膠布扯得太緊....傷口好像更加痛.....
到了台北, 我終於走到老總面前說:"我的腳跌傷了, 可否拎份CSR 填?"
CSR- cabin safety report, 在工作時受傷/病倒就應該要填, 填完要由老總交返去公司作紀錄, 另外亦要在5 天內去看指定的公司醫生....
那刻痛到不想寫report, 所以我告訴老總明天才將report 交給她....
由於我做完此取form 舉動, 開始有同事知我受傷了...不過阿哥還未知, 我亦沒有打算告知他....
我還行得走得, 仍能工作, 不想被同事當我是病人....
就這樣到了名古屋....
難得換了這班機, 當然要出去走走...
最悲哀的是, 這次我帶了短靴來著, 還要這短靴在腳掌位上要索帶的....
我較鬆了索帶....令走路時, 腳掌不會那麼痛....
就這樣與同事走了很多小時....
期間覺得沒有之前那麼痛....走路也快了很多...
到了翌日回程, 我交份report 給老總時, 老總說下次受傷得那麼嚴重要第一時間告訴她, 待她可以看看怎樣安排多一點人手在我那邊範圍內工作....
老總後來也告訴阿哥我的情況....
我的回應又是那句:"我行得走得, 又不是不能工作, 所以沒有說出來吧...."
回到家, 洗澡後, 不知道是否我這兩天的工作完成了....
右腳開始起烘....
紅腫了很多....
痛到連走路都有困難........
原本第二天還要執勤, 我還對太后說:"我明天會繼續執勤的...."
太后回應:"你右腳這樣子, 明天再執勤, 後天飛不了長途還更加糟糕吧?!"
嗚.........她的話又說得對....
結果, 第二天, 由老爸的陪同及扶持, 拖著右腳去到公司指定的診所看醫生去....
怎料, 姑娘竟然兇惡地對我說:"你知不知道工傷要預約看症的???!!!!"
"o下?"
眼望診所的範圍內, 只得我與老爸, 及另外一位病人等著, 為何還要預約呢?!
難道我一早會預知自己會跌傷麼而去預約看醫生麼???
難道我來到診所, 醫生可以不看我麼?
十萬個憤怒!!!!!
結果我放棄了飛一班台北turnaround....
事件至今已發生了超過兩星期, 但我的右腳仍未完全康復, 連簡單著converse 鞋都要將鞋帶較鬆了, 走路才不會太痛....而傷口仍然結焦中.....
不過我依然繼續上班去, 著返工鞋反而不會痛, 真係犯賤....
我這樣算不算敬業樂業呢?
既然某某大網站這樣介紹我, 我就以這4 個字做這次的標題吧....(又給自己一個藉口懶得去想用甚麼做標題...哈哈....)
p.s 送上本人受傷的其中一部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