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1

我的一千零一夜 (下)

2011.04.08 to 09

翌日, 我們4 人免費地由領隊帶我們外出品嚐阿拉伯菜....
(順帶一提, 前一天的tour 費用為80 S.R, 大約港幣 $160....若果大家覺得貴, 我又有另一番諗法, 呢$160, 有本地人帶路, 起碼可以買個安全....而他們絕不收取額外費用, 所以我們都很識做地給了他們一點小費...)
大慨 15 分鐘的車程, 我們來到下面這個地方....
從外表看來, 完全不覺這是一間樓這兩層的餐館....(下圖左邊那個阿拉伯人就是領隊)...



領隊說, 如果以前有人建築這像城堡的建築物, 一定是非常有錢的......
我們乘升降機到了二樓, 首先看到左手邊有間開揚的咖啡室....在這室內喝咖啡全是免費的, 另外也有茶供應....


未入坐前, 領隊帶我們在餐館內周圍逛逛...
下面這容器是用黏土製造, 讓清水在炎熱的天氣下, 也變得冰涼....


下圖這容器是用來製造乳酪飲料, 後來我們用餐時有機會試飲....至於味道怎樣, hm....我還是喜歡鮮奶多一點....嘻嘻....但一場來到, 不妨一試....


下圖這個井以前幾乎每一家都見到....現在不會用到了, 但仍保留著....昨日我在城堡內也見到這個井....


怎樣看, 都不似一間餐館....


再細心看, 這餐館是分開一間間房....一房一圍....好有VIP 感覺....


內裡, 是一間好典型既阿拉伯用餐房間....我們要屈膝而坐....領隊說進了房間後, 若果不想穿Abaya 也可以, 不過我為免離開時又要再一次麻煩地穿上Abaya, 最後放棄脫下黑袍....


牆上有很多不同大小款式盛載咖啡的器皿....


由於剛烹煮完的咖啡太熱的關係, 當地人有時會使用下面梯型的器皿來盛載咖啡攤凍一點才喝...

開餐...讓我由右上角順時針介紹一下..
右上角白茫茫一碟是雞配類似粥的物體....不要看它平平無奇, 這碟是最好味....隔離一碟白雪雪的就是用來與naan bread 一齊吃的...前面那杯就是我剛才介紹過的乳酪飲料, 飲料隔離是羊....(我不吃羊, 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不過從同事的反應看來, 我相信應該也頗好吃的...), 中間最大碟的是駱駝肉...比較"鞋", 但飯很好吃....隔離那碟紅色的, 又是用來與naan bread 一起吃的, 駱駝肉對上那碟, 如果我沒有記錯, 好像是牛肉來的....
這一餐, 我們吃得很滿足.....


當地人在飯後, 一定不少得用紅棗餸咖啡....現在我開始明白為何在這航班上的咖啡service可以沒完沒了....



臨離開餐館前, 領隊邀請我們在咖啡室內任飲咖啡, 我不知飲了多少杯....



離開餐館後, 應我們的要求, 領隊車了我們到利雅得地標Kingdom tower 拍照留念.....


然後他帶了我們到位於利雅得西北面的Diriyah 小鎮......這曾經是阿拉伯皇室之家...後來因為戰爭而破壞了....上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現正重建中, 預料 2012 年會開放給遊客參觀, 但聽說要205x 年, 這個重建項目才正式完成....而旅遊業亦是阿拉伯打算發展的方向來的....總不能永遠都靠石油維持經濟的.....


我們離遠望望重建項目....不知道他日還有沒有機會看到它開放時候的模樣了....



大慨下午4 時我們回到酒店, 不過我與lowbay 還有一件事等待著....就是要等修改好的Abaya....
領隊說過會幫我們去取貨, 大慨 6 時會送到酒店給我們....
但到了6 時, 領隊經reception 打來, 問我最遲幾點會走, 因為他還帶團中, 所以會晏一點....
終於到了8 時許, 他還未有消息, 我決定打電話問問他....
由於之前有同事在這酒店收過一些怪電話, 經投訴過後, 酒店會block 哂所有同事打出及打入的來電....如果有外人打入, 要先經reception 的職員打去某同事房間問清楚可否接駁, 電話才能給指定同事接聽....就算你想打去另一間房找同事, 也打不到, 幸好我有好友的MSN.....老實講, 很不方便, 但我能理解....
若果要打出街, 也要經reception 職員幫你打....結果我要勞煩職員幫我打通電話....
幸好打通了, 原來他已經在lobby 了....順利將我與lowbay 的新Abaya 送到手上....
不過我很壞, 我沒有對lowbay 說Abaya 已送到了, 讓她擔心了一會....sorrysorry....
回程...聽說在香港不能將當地的貨幣換回港紙, 所以一眾同事打算到機場兌換, 怎料, 有位機頭打尖兌換哂所有美金散紙, 令我們有些同事兌換不了美金.....很過分呢! 枉你外表那麼好, 卻那麼自私....
幸好, 我上次懶得執手袋, 所以竟然有美金散紙在 (同事們, 你們真好彩...), 總算幫到一眾同事們....
Photo taken in Riyadh in Saudi Arabia: Riyadh in Saudi Arabia
Enjoy!
P.S 最近有點事在自己身上發生了, 對我來說有點意外, 一時間還未能接受到...To go or not to go for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