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pril 2011

想當年

2011.03.30 to 04.03
第 531 次飛行

來回紐約的航班15 個半小時, 一人都有5小時休息...
我比較幸運, 一來在商務客艙工作, 一來被編在第二組休息...
做了第二餐的準備後, 還剩下很多時間...
剛巧經過北極的上空, 又剛巧遇見日出...

雖然已經做了好幾年空服, 但還是有點興奮...
因為自己在機上時, 有幾可可以有時間望出窗外的景況呢?!


有冰川的陪著, 我與阿姐想當年...
不知不覺大家都做了好幾年....
我們竟然無聊到回想當天面試的問題, 交流一下答案...
在這裡打滾幾年後, 開始明白為何當天考官會選擇自己....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很想成為空服, 而埋頭苦幹看其他空服的網誌, 上論壇看面試心得...
但同時大家又會想起很多很多的問題....
去到外站會停留多少時間? 有沒有機會出去觀光?
可不可以換自己喜歡的航班?
訓練的時候是不是全英? 是不是很難合格等等的問題...
有時我會覺得: 大家是否想得太多呢?
這些事, 到自己面試成功後再想也未遲....
想做空服, 首先要好好準備好自己的條件:
1. 性格: 面試時, 做回你自己, 又想想為何要有空服? 你在機上的時候, 希望有一個怎樣的空服服務你呢? 從中應該會有所得著...
2. 對答: 無論是中或英, 最低的要求就是要可以溝通到...就算有位ABC 面試空服又怎樣? 你前言不對後語, 你有一口流利的英文, 但旁人完全聽不明你的意思, 又有何用?
到了單對單面試時, 當對方是你的一位朋友傾計...感覺會好好多....
還有一樣, 每當我考試/面試前一天, 我會放低所有自己一直溫習的題目/ 對空服面試有關的東西...
否則到了面試當日, 腦閉塞, 弄巧反拙....
這班機上, 由於與阿姐都幾啱傾, 所以我學了不少東西....
不過最近自己的壓力開始大增, 自己發既夢絕大部分都與工作有關....no show 啦, 忽然長期sick leave 啦, 機上有hard time 啦...工作表現評分有2 啦...
TIMES UP 的時候都不知怎算....嗚....
p.s 由於這次在航機上實在太空閒, 我吃了不少食物, 吃了三份沙津, 吃了兩份甜品, 飲了兩碗湯...但這只係上半場....今次肥死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