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ugust 2011

爭凳仔

第 548 次飛行

氣流幾乎會發生在每班機上...

做完氣流廣播後, 我會檢查機艙, 確保沒有人在洗手間內, 以及所有乘客都扣上安全帶...

這次我遇上一位又可愛又聰明的男乘客...

安全帶燈號著了, 我見到廚房外有一男子企在洗手間外面...

於是我解釋現在有氣流, 叫他返去自己座位, 扣上安全帶..

他"哦" 了一聲後, 我回到廚房去整理一點東西...

過了一會, 我覺得有點奇怪...

當時男子是企在HJK 那邊, 而我記得他的座位應該是ABC 那邊的, 但我從來沒有見到他在廚房前經過...

於是我走出廚房望望...


見到男子坐在crew seat 上, 已經扣上安全帶, 再傻傻的望著我, 一臉很乖巧的樣子...

那刻, 我忍住笑...

(先生, 我叫你回到你自己的座位上, 不是叫你坐在我的座位上啊!)

然後說:"先生, 這是我們職員的座位來的, 你不可以坐, 因為萬一有什麼緊急事, 這是唯一我們可以坐的地方...所以麻煩你回到自己的座位...."

之後男子好乖巧地鬆解安全帶, 回到自己座位上....

其實可能大家會覺得為何不可坐在職員的座位上...

但你們試想想, 班機滿載, 你坐了我的位, 那麼有事時, 我坐在那裡? 難道坐在你原本的座位上? 但我又怎知道你坐在哪裡? 10位有9 位乘客都講不出他們的座位號碼吧...

如果班機有很多空位剩的話,有嚴重氣流時, 我們是可以坐在空的客位上, 總之越快搵到空位坐就越好....因為有時我們在前面廚房工作, 但自己的座位則在機尾, 可能我未跑回去自己的座位時, 可以我已被拋上天花板....

情況有少少似細個時玩爭凳仔....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