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11

倫敦永遠不快樂

第 550 次飛行

印象中, 我去那麼多次倫敦, 總是沒有一次會快樂, 總是會有些事情發生令自己悶悶不樂....

這次我以為會打破宿命, 可惜到最後還是打不破...

這次我又重回商務客艙工作, 與另一位比我早一點升的哥哥一起工作....

去程, 得2x 位乘客, 頭等只有一位乘客, 於是原本在頭等工作的皇后就好心地來到商務客艙與我們一起做service...

由於乘客編佈的問題, 商務皇后將原本的service flow , 改了又改, 有段時候令我與哥哥無所適從....不過我認為問題不大....

頭等皇后在我們完成了第一餐後, 就回到頭等....

一切都相安無事...直到回程....

回程幾乎全院滿座, 做到死死下, 差不多完成第一餐時, 哥哥忽然話我知頭等皇后原來不是好人....

原來...頭等皇后向頭等娘娘說, 我與哥哥"做野唔掂"....


偏偏頭等娘娘與我及哥哥都是同國籍, 之前飛過好幾次, 私底下都算識. 所以告訴了哥哥....

聽完後, 很不高興....哥哥安慰說:"你算好啦, 而家先知, 我個日落機已經知道啦..."

期後, 當頭等娘娘走來與我傾談時, 我就問問她為何頭等皇后會這樣說....

原來頭等皇后覺得我與哥哥沒有溝通以及組織....

娘娘告訴我後, 我大慨知道是怎樣一回事...

話說去程...有兩份兒童餐, 但其中一位小朋友a 只想要兒童餐的tray, 而不要兒童餐的main course....於是這兒童餐的main course 就發放給另一位想吃兒童餐但又沒有訂的小朋友b....而放棄不吃兒童餐main course 的小朋友a 就選了正常餐的pasta...

我一直只知道哪兩位小朋友訂了兒童餐, 卻不知道另有內情, 中途亦沒有人告訴過我.....

到派main course 時, 哥哥在兒童餐的main course 上面寫了座位號碼, 叫我跟住號碼去派餐就可以了....

當我走到小朋友b 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我見到小朋友b 手上是正常餐的tray, 為何哥哥要我將這兒童餐的main course 發給這小朋友b 呢?

同時, 頭等皇后亦取了份pasta 打算給小朋友a, 但她見到小朋友a 手上的是兒童餐的tray, 為何要給小朋友a 一份正常餐的pasta 呢?

頭等皇后問我知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但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啊...最穩陣的方法就是先回廚房問一問清楚先...

當我哥哥問個明白時, 商務皇后才告知我內情....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 所以頭等皇后覺得我與哥哥都"做得唔掂"....

但站在我的立場, 特別餐又沒有多, 萬一我派錯了, 不能在第二處變多個特別餐出來, 所以當然要問個清楚, 我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

我亦不覺得自己做得不好, 起碼我自己與我partner 兩個人可以搞得掂自己那邊的所有乘客, 所有乘客都很高興, 不用商務重后操心...

另外, 頭等皇后只是來幫手, 根本又不知道我們的service flow 是怎樣, 哪又憑什麼說我們做得不好???

最諷刺的是, 偏偏商務皇后有讚我們...

再想...會不會因為她邀請我與她吃早餐, 而我拒絕了, 所以得到如此下場?

如是這樣, 那實在很變態....

說回我的倫敦之旅....

原本打算出城逛逛, 但classmates 說有暴動, 不要走得太遠....

結果只到附近走走...

最開心是竟然有classmates 與我前後腳到倫敦, 可以一聚...(近年這個情況已經少之有少...要好好珍惜....)

他帶了我到附近一間pub 吃了Large breakfast!!! 之後他再帶我到附近走走....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酒店附近都有不少商店及食肆可以走走...


之後我獨個兒走到harrods 以及convent garden.... 
 
不知道何時, Hello Kitty 入浸了Harrods, 無處不在....

由於暴動關係, 酒店附近95 % 的店舖都提早關門....

回房時, 在酒店見到康泰領隊, 他問我倫敦的治安怎樣, 他萬萬想不到, 連食肆還未到8 點已關門......

那晚, 我在自己房內看到遠處有煙....

我對自己說, 總有一天, 我要開開心心地在這裡來一次愉快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