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11

Lago di Como

2011.08.19

難得夏天的時候有機會來到意大利, 當然要出去走走, 這次, 很多同事都嚷著要去威尼斯, 我本身都唔介意去多一次威尼斯, 不過我更加想去一些未去過的地方, 於是我決定不跟大隊, 自己一個人去到距離米蘭40 分鐘火車車程的Lago di Como....

Lago di Como 位於米蘭北面, 鄰近已經係瑞士, 在這裡, 亦看到阿爾卑斯山, 在天氣好的時候, 阿爾卑斯山的倒影會反映在湖泊上, 十分美麗......

 

Lago di Como 有兩個火車站, 我在較大的車站Como San Giovanni下車, 步行15 分鐘左右, 就到達碼頭.......



 
來到Lago di Como 觀光, 有兩件事一定要做, 第一就是要乘坐觀光船, 夏天的班次十分頻密...反而要留意的是航線, 因為有不同航線可以選擇, 如果像我一樣只是來一個day trip, 那麼選循環線就最好, 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地方下船, 然後逛一會兒, 之後登上下一班船到下一個想停留的地方, 不過要留意船期, 走了尾班船就不是太好....
 
這次我沒有選擇落腳的地方, 只係乘坐觀光船在湖上看了一至兩小時的風景, 但已經好足夠....













 
一路上, 可以見到湖泊周邊建了很多別墅.......


 
離開觀光船, 經過一間教堂........


 
再一直沿住岸邊走....


 
 
就是我所說來到Lago di Como 要做的第二件事, 乘坐纜車登山....



 
俯瞰這個小城市.........



 
在這行程尾聲時, 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去過歐遊的人應該都知道, 火車的班次有時都幾混亂, 尤其是如果火車站是一個細站, 那天, 我拿著火車票, 望著月台的班次指示牌, 等待火車的來臨, 怎料過了預定的時間10 分鐘, 車還未來, 後來令我更慌的是, 在指示牌上已經再看不到我要乘坐的火車班次....-____________________-
 
剛巧有一列火車來到, 我見是往米蘭, 心想, 上了車再作打算....
 
上了車, 問了位當地男仕, 可惜雞同鴨講, 後來有另一位好心的當地男仕, 很努力用他僅餘的英文解釋給我知, 米蘭市內有兩個大型火車站, 當時火車會到達的火車站並不是我手持的火車票上所寫的火車站....不過由於我一向出外旅遊前, 都會做一些資料搜集, 知道另一個站在哪, 還比我原本下車的火車站更方便回到酒店.......終於稍為放下心頭大石........
 
想看更多照片可到這裡: Lago di Como 
Enjoy!

1 comment:

  1. Well.....又可以慢慢追 post !
    好似看小說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