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11

那些年,眾裡尋他

第 565 次飛行

求學的時候, 身邊的同學都喜歡買YES! 雜誌...喜歡放學後去信和買明星卡...有些思想早熟的同學還去到附近的名校(我認為一點都不近囉!) 男x, x沙等他們放學...

自己的家教比較嚴, 放學去街街? NO WAY! 除非自己想回家後被媽媽"滕條炆豬肉"....

雖然不能像同學般放學後去買YES, 去信和...但我可以上YES 的網站看看....嘻嘻...還登入做了會員....

我只是登入了做會員, 但我的花名卻不知為何進入了網站內的"眾裡尋他"活動....

那年還開始了ICQ...

有天, 收到E-MAIL, 有位男生說在"眾裡尋他"見到我的e-mail, 於是就像pen-friend 一樣向我介紹自己....幾多歲, 住在那個國家, 平時喜歡做什麼....

好奇的我, 見到他的e-mail 很正常, 加上又可以練習自己的英文書寫能力, 於是回覆了....

就這樣...在網上e-mail 3 年....之後開始ICQ...再MSN, 之後到現在的FB...等等等等...

到現在, 成了好朋友...每次他回港, 又或者我有機會去新加坡, 時間許可的話...都會相約聚一聚...

時間過得很快, 認識這位朋友已有1x 年...

而這位朋友由當初不太懂說廣東話變得現在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

這次難得有個新加坡long stay, 加上又是weekend, 是時候聚聚...

這天, 我一而再, 再而三要求去吃我很喜愛的328加東喇沙....不過這天比較遜色...椰汁不夠多....
 


原本之後打算去看"那些年", 但因為朋友去328 途中兜錯路, 所以比原定時間遲了, 加上我又睏, 所以最後放棄去看戲, 而走了去Singapore Flyer...


 
 
再沿著海滂走走, 一邊拍照,  一邊看日落...
 
 
 


次次來到新加坡, 都覺得這裡很像香港...而近年新加坡改變了不少, 不過總是覺得新加坡要追上香港, 還需要一段時間, 不過若果香港繼續停滯不前, 遲早讓新加坡追上.....
 

朋友說這部分的土地都是填海得來的....我問:"沒有人投訴嗎?", 朋友答:"新加坡的政府還鎮壓得住反對的聲音, 有時專制也有一點好處...."


走了一會, 就到Flyer 下面的大排檔晚餐作旅程的總結...
 

這位朋友與其他朋友一樣, 仍然最關心"那個問題"...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峨嵋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