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November 2011

不止要準時, 而是要早到

第 560 ,561, 562 次飛行

在航空界工作, 守時是很重要的...

所謂的守時, 不是準時那麼簡單, 而是要比原定的時間早到....

飛前, 我們要回到公司參與簡報會...

例如簡報會開始的時間是兩時半, 大慨兩時十五分左右就應該要開始入房, 等到三十分, 簡報會就會開始....

就算要STANDBY 也不能豁免...(好LAST MIN CALL 那些情況就除外, 因為有時趕到連趕不趕得切在飛機起飛前到達都成問題....)

12:00, 公司打電話給我, 就有DUTY, 簡報會時間是14:30...


由於我住得離公司比較遠, 所以我最後選擇坐的士返工...

回到公司, 見時間尚早, 所以就用電腦檢視一下今天航班的資料...再打算大慨14:15 左右入簡報會房間....

就在我打算起身離開電腦之際, 有位同事走到我面前要求要我教她怎樣出機票....(到現在我都不明白, 當時她左右都有同事可以問, 但為何她硬要走到另一行問用緊電腦的我...)

教畢她後, 我匆匆走入房....當時還有5 分鐘, 簡報會就開始....

14:30...簡報會開始....

14:35...有位姐姐匆匆入房, 十分趕的樣子, 說自己是STANDBY...

老總問:"公司幾點CALL 你?"

姐姐答:"12:00"

老總繼續問:"哦...咁你住邊度?"

姐姐答:"東涌...."

之後老總露出一對奇怪的眼神....

當時我想...."我都是12:00 被CALL 喎, 但我住得比你更遠....而你住東涌, 公司12:00 CALL 你... 但要兩個半鐘多才回到公司?! 不解..."

起初我以為得我自己一個這樣想...但簡報會完後, 我看管的兩位同事們都是這樣想....

回程...

我們的PICK UP TIME 是0800, 這時間是指0800開車時間....

這次我早了半小時到達酒店大堂等其他同事....順便上網...

老總又是早了半小時到酒店大堂抽煙....

之後其他同事陸陸續續到達....

到了0755, 只有姐姐還未到...

老總開始開玩笑說:"佢梗係又STANDBY CALL 啦...."

在場的同事....聽到這番"有點骨"的說話, 都笑了一笑....

然後老總先叫我們上車, 她繼續等....

最後姐姐當然是遲到了....不過這次應該沒有藉口吧....

再想想...Hm....其實守時真的很重要....亦會直接影響人家對自己的印象.....

若不能樹立一個好傍樣, 怎能叫下屬信服自己, 又怎能讓上司信任自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