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2

氣頂 (上)

第 578 次飛行

同事說過, 人家一大早打開門做生意, 第一單生意一定要做得成, 否則整天都會不吉利....

媽媽又說過, 人家一開門做生意, 最忌第一位顧客入去換貨, 是大忌...

對於我來說, 我的大忌就是一大清早在沒有做錯事, 飛機都未起飛的情況下, 被人呼呼喝喝, 甚至鬧....我視之為不吉利....

這天, 我所做的位置就是要同敝公司的大客打招呼....

望望一大張紙, 我圈好了幾位鑽石+金卡人, 準備向第一位大客進發....

第一位大客是一位態度良好的女仕...

介紹自己後, 我取了一支細水給她...


這時, 坐在她隔兩個位的男仕忽然大聲喝我...說:"喂! 我都要水呀!!!!"

我當時呆了...然後我回應:"好...我一陣過來給你一支細水..."

他聽後反應很大, 說:"咩細水呀? 我要大水呀! 我一早REQUEST 左架啦! 攞乜野細水者?"

由於他要大支水, 我真的要去商務問一問, 可否取一支大水給他, 所以我禮貌地說:"麻煩先生你等等, 我要去睇一睇先..."

他繼續大喝我:"等乜野等? 我叫你拎黎就拎黎啦! 噓! "

之後我回到廚房...再望多次張乘客資料....

原來他是INVITATION....但他的資料內沒有說過要求一支大水囉!

註: invitation 是diamond plus 之下, diamond 之上, 以前如果客人長期都是會員, 公司會選定某些乘客做invitation, 那麼無論他們日後乘坐敝公司的航機多少次, 他們的會員級別永遠都不會改變, 是永久的....(不過現在公司已經再沒有做invitation 這動作, 取而代之是diamond plus, 有效期一年)

心想: 幹麼10 個invitation 有9 個都是那麼態度差的?!

幸好, 這天我偷了一支大水....

交給男仕時, 我都未出聲, 他再喝:"喂! 報紙呢?" (當時男仕大聲喝我要報紙的情境被其他同事看見了....同事都很驚訝....)

"請問你想睇邊份報紙呢?"

"東方"

不幸地, 這天公司沒有給我們東方日報....我連回程的報紙堆中都已經找了一遍, 都沒有...

結果取了蘋果日報送死去....

這次, 他再沒有喝我....我大步懢過....

後來我有告訴過老總這事...我坦白地說:"他的態度很....差......!"

一大早被客這樣喝法, 我視之為不吉.........我的大忌啊!

甚至不想再與他交流, 他在的地方, 我要彈開N 尺遠....

非吉祥物也.....嗚.....

在同事可憐我的同時, 我不禁拋了一句:"唔......我最近好惹呢d 野...." (大家睇過我既blog 都略知一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