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February 2012

生人霸死位

第 577 次飛行

上次講過好多客都鍾意一人霸兩個位...

今次我親眼目賭一場"生人霸死位"事件....

這對夫婦較早的時候已經登機, 我見他們一上機就與我的其中一位囡囡說話....然後我就見到囡囡取了他們的登機證準備走到機頭....

於是我追上前問囡囡發生了什麼事...

囡囡告訴我這對夫婦一早要求要坐BULKHEAD 的座位 (即是第一行對著牆的座位), 但他們不但沒有被編到BULKHEAD 的座位, 還要分開坐...所以很不滿, 於是囡囡打算出去找地勤人員解決問題...

(註: 這班機是overbooked)

隔了一會, 有一位地勤人員上機, 與這對夫婦對質....

雖然我當時都忙到七彩, 但我都有留意事情的發展...

後來我發現情況有點不妥....於是我再去了解....

女人對我說:"我一早要求要坐bulkhead 位, 但你地都安排唔到俾我...我要見你經理!"

於是我問那位地勤人員處理成怎樣....

他告訴我他已經將這對夫婦調到可以一齊坐, 但就是不能給他們坐bulkhead 座位....

我嘗試去處理, 但不果....


而當時坐bulkhead 那行其中兩個座位的乘客還未登機....

那女人不斷嘈....最後還與丈夫強行坐在bulkhead 那兩個空位上...怎樣都不離開....好像坐在這兩個不屬於自己的座位上是理所當然....

地勤於是走上去機頭找大家姐, 我再跟隨著....

大家姐對夫婦傾談期間....屬於這兩個座位的真正主人登機了....

我盡了最後一口氣問問這兩位主人可不可以調位吧....(其實都只是做場戲, 都明知他們不會讓....)

兩位主人當然不讓吧! 他們都說自己也是一早要求坐bulkhead 座位的....(嘿....比著是我, 我也會這樣說吧...)

最後這對夫婦被兩位主人狠狠拒絕了換位後, 無可奈何只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認為當時的場面是超級面懵的...)

然後繼續向我投訴....當然又說我們的服務很差吧....又說自己一早要求要坐bulkhead....又說自己是會員.....又說我們不好好招待會員, 那自己為什麼還要坐這公司? 下次去坐air asia 好過啦!

這些對白基本上每一個投訴的人都會說出類似的話來, 我都聽到麻目了....(心裡暗道: 好吧...那你下次就去坐air asia 吧....聽說她們的服務真的好好...我自己想試都沒有機會試啊! 我羨慕你都來不及....)

其實女人是一位綠卡會員....首先我要重申我從來沒有歧視綠卡會員....但問題是, 在綠卡會員之上還有紅寶石, 藍寶石以及鑽石....這班機上只得6 個bulkhead 位....老實說, 有排都未排到綠卡會員 (如果所有會員都要求坐bulkhead 位的話),  還有, 他們原本已經分開坐, 好明顯已經好遲check in, 現在地勤幫你們編到一齊坐已經算係咁, 加上機程只得3 小時, 是你一生人之中的其中3 小時咋!!! 何必咁執著?!

女人不斷嘈....男人只是低頭著默不作聲....(現在的男人啊....唉............)

原本我也打算幫這對夫婦問問其他坐第一行的乘客願不願意調位的....但每當我一想起那個"生人霸死位"的情境以及態度時, 我就覺得這些人根本不值得去幫....就算我想幫也幫不了, 因為坐第一行的乘客都是一團人來的, 另外有些是領隊....(領隊帶團都好辛苦啊, 我不想連這3 個鐘都要他們受苦....)

(其實我是很討厭幫人家調位的, 因為感覺好像強迫人家一定要調, 而我十分討厭這個感覺, 不過如果小朋友與爸爸媽媽分開坐那些就例外...幫到的我一定幫.......)

最心水清都是大家姐, 大家姐帶出"為何這對夫婦不斷只要求坐bulkhead 座位, 而從來沒有要求坐緊急出口那第一行的座位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坐緊急出口那一行的座位是需要加錢的.....

p.s 我最生氣的是...因為這對夫婦, 令到我原本進行中的工作弄到最後一塌糊塗....T.T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