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2

氣頂 (下)

第 578 次飛行

事件發生在回程...

因為去程的飛機出現問題, 所以連回程的航班都被迫延遲....

幸運地, 乘客一點怨言都沒有...

更幸運地, 回程很少乘客, 只得百多位...

我如常與公司的大客打招呼, 令他們的旅程有一個愉快的開始....

但世事總不是我可以完全控制...

就算我幾努力做到幾完滿都好, 但只要囡囡只是犯了一點小錯, 就不能為乘客的旅程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飛機臨降落前, 我問完兩位囡囡一句:"Have you gals returned all the jackets to pax?"


兩位異口同聲回答我:" we didn't hang up the jackets for any pax"

隱陣起見,我檢查了一次我廚房附近的衣櫃, 看看有沒有褸要還....

沒有....

我安心了...

飛機降落後, 阿姐忽然叫我, 問我30 a 乘客的褸在衣櫃嗎?

o下?!

我檢查多次我廚房(近第二道門)的衣櫃....沒有啊!

我再打電話問兩位站在第三道門的囡囡, 有沒有掛過30 a乘客的褸...她們再一次說沒有...

我再打去問第一道門以及第四道門的同事們, 他們都說沒有掛過....

30 a 乘客開始不耐煩...(我好明白, 班機已經遲左, 坐得第一行, 當然是想早點下機)

我問他記得是誰掛了他的褸,

他說是服務他的那位女同事....即是我的囡囡的其中一位....

乘客再說:"我要趕火車!!!"

這時, 我頭都出緊煙....

然後我見到我的囡囡神色慌張地取了大褸還給乘客, 再加無限句sorry....

乘客再說:"為何你們不將大褸掛在前面的衣櫃裡", 然後沖沖走了....

剩下我與囡囡...

那刻, 我好肯定我的面黑到不能再黑....

囡囡不斷對我說sorry....

我問她究竟將件大褸掛在哪裡...

她說掛了在第三道門那個狹窄的衣櫃內...=.=|||

平時空中巴士的第三道門附近是沒有衣櫃的, 偏偏只有幾架機才有, 那天我們就是在那架機上工作...

雖然她不斷對我說sorry....但我一時都不能下啖氣....

我氣是因為我一而再, 再而三問她有沒有掛了乘客的大褸, 她都說沒有...

現在由沒有變有....

令我之前的努力盡廢....

(當然, 我記不起第三道門都有狹窄的衣櫃, 我都需要負返小小責任)

但沒可能連自己幫過乘客掛過大褸都忘記了吧?!

下機後, 她再次對我說sorry....

除了"it's ok", 我都不知可以說些什麼.....

幾乎每班機我都要給囡囡評分....

這班機也要...

有同事問我以什麼準則評分...

就這次來說, 我一定不會即時評分,

因為一時火遮眼的我, 什麼事都能做得出...

通常我都會至少先睡一覺...

待起身冷靜過後, 再客觀地去評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