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ay 2012

另類任務

第 587, 588 次飛行

乘坐敝公司的人都知道, 機上有零錢布施籌募活動...

我本人是十分支持這個活動....

做細時, 每次我都會將零錢布施的信封派給每一位乘客...

這班機的老總, 幾乎整個簡報會都在說零錢布施, 還要我們達到某一個目標...

就是要收到loading 的10 % 有捐款的零錢布施信封....

即是如果今天有150 位乘客, 就要收回15 個有捐款的信封.....

老實說, 起初我覺得是沒有可能的....

皆因這班機很少客....

但竟然....我們達標了....

又一次證明, 我們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不過每次派零錢布施的信封, 我都會想起一段往事...

有次, 我如常將信封派給每一位商務客艙的乘客...

有位老外接了信封後....笑了一笑, 問我是不是乞丐, 在乞求他....(大慨是這樣的意思)

再將信封丟回給我...

我很憤怒...

你不捐錢就算吧....不用這麼說吧....需要幫助的人並不代表他們是乞丐....

那刻, 很看不起他....

其實大家每次去完旅行, 又或者公幹後, 將剩餘的硬幣放入信封內, 都已經幫了有需要的小朋友很多很多了....

所謂積少成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