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12

我也是保姆

第 589 次飛行

有時, 我覺得自己有點自我, 總是人家照顧關心我, 多過我照顧關心人家....

入行後, 這種情況開始有點改善....

直到晉升後, 有感, 我要照顧的除了乘客外, 還有同事....尤其是剛剛入職的同事....

除了在工作上及他們一點意見以及心得外,

還要製造一個輕鬆愉快的氣氛, 令他們工作得快樂, 但同時我又要保持返自己的一點兒威嚴....哈哈!!!

照顧與關心不單止在工作上, 連去到外站也是....

能力許可的話, 我會等到他們取完外站津貼才上房...

以這次飛行為例, 因為中間要飛去另一站, 之後再回來這酒店, 所以我們通常會將大部分的行李放在酒店寄存, 再自行執少少所需要的東西飛去另一站...

我提著自己一定要告訴那位新同事....

怎料到達後, 太累了, 我忘記了....

結果速速在走的那天攝了張memo去他的房....


到我們check out 時, 新同事忽然走來我身旁對我說:"好多謝你放張memo 入黎, 好有心呀!!!!"

然後上機後, 他取出我寫給他的memo讓我看....

原來他竟然還留著我的memo!

還有, 幾乎每次落機, 我都點齊人數, 一起走....

尤其是今次, 新同事不知道怎樣走出機場, 要怎樣走才見到crew bus, 所以我要確保他們不要走失....

還有還有, 要確保他們知道何時集合....

由於這次要飛4 程, 中間所去的地方又有時差, 飛來飛去, 飛到不知那天是何日也不奇....尤其是4 程機大部分情況都是凌晨起飛, 即是前一晚就要準備起行....

其中有一程機, 我足足用了5 小時去說明何日何時集合....

好誇張....

不過這是我的責任....

最後飛了整整一星期...有感自己這一星期是空服外, 也是保姆....

我祝他前程錦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