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ay 2012

壓力從何來?

第 586 次飛行

每一次與小中學的同學聚會, 我的好朋友都會問我做這份工怎會有壓力, 可能她與很多人一樣都認為, 這份工只是上機派餐, 派完餐落機, 然後出去玩個痛快當旅行...

其實每份工都有它的壓力所在...

在密封的機艙內, 有的東西就有, 沒有的東西就沒有, 並不是沒有就可以去超市買回來...

這次在商務客艙工作...我主要的工作是留在廚房, 負責所有乘客的膳食...

40 位乘客,

鑽石會員有1X 位...


其實公司沒有條例要我們幫鑽石會員KEEP CHOICE (MAIN COURSE), 但阿姐的做法永遠都會為他們KEEP CHOICE...漸漸地, 變成每班機應要做的事....

望著張乘客INFO, 都估到阿姐將會要我逐一會見鑽石會員們KEEP CHOICE...而我註定要隨波遂流....

其實第一餐問1X 位鑽石會員想吃什麼已經吃力....何解?

因為我有的餐只有40 份, 有4 個選擇, 即是每一份的選擇只有大約10 份而己....

若果1X 個都選同一款, 我真的找死....

第一餐, 鑽石會員有了他們喜愛的選擇....但其他乘客, 有好幾位得不到自己最喜愛的主菜....

唔......這個世界就是那麼殘酷....

到差不多第二餐開始前,

阿姐要我為先前第一餐沒有CHOICE 的乘客留CHOICE....

扮傻的我問:"那是不是也要再一次為鑽石會員KEEP CHOICE?"

阿姐的答案當然是啦...

真的找死....

1X 位鑽石會員, 再加超過5 位沒有CHOICE 的乘客....即是今次我要為成大約20 位的乘客KEEP CHOICE...

唔....我又去送死...

問完...

最後, 當然又有其他乘客沒有CHOICE 啦...

那天, 鴨麵是最受歡迎...

最後有3 位乘客吃不到鴨麵....

其實我已一早向阿姐說了沒有鴨麵了...但她依然繼續問....

可能她就快升, 不想揹鑊....

我這位小薯, 反正打後10 年都不會有機會升職, 主動說:"不如等我同D 客解釋啦"

要處理的乘客一共有3 位, 有兩位比較易話為...

最後一位女仕....聽到鴨麵賣光了, 反應很大....說:"為何我沒有選擇?" (下刪一百字)

當她小鬧的時候, 我選擇性將我對耳朵關閉....

其實還有兩個choice, 不算是沒有選擇...只是沒有她最想要的選擇...

老實說, 麵, 我還有, 只是沒有鴨...

如實說了....

她說:"我就係想要鴨!!!!!!"

我關閉了的耳朵重開....

原來你想要..."鴨".....(笑)

大慨我被乘客鬧到連腦袋也傻了....

下機後, 阿姐走來多謝我....我回應:"我覺得這次辛苦過上次同你飛果班多倫多好多好多..." (當然辛苦事唔止以上所提及的那麼少...)

"係咩? 係米我令你做得好辛苦呀?"

ai ya...我又不是這個意思...

大慨那種壓力來自自己明知主菜的選擇不夠, 而令不到所有乘客都得到自己喜愛的選擇而歉疚吧... 又或者是來自阿姐叫你做某些事, 而你明知最後都不能滿足哂所有人的意願, 但又要硬著頭皮去做那種好似被人推到去牆角那種壓迫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