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ne 2012

我能做到的只有...

第 594 次飛行

這次, 我又飛了一班長長的航班...

有些乘客比我飛我更久, 因為這班機是由A 點到B 點停一停, 再到C 點 - 香港...

而我只是在B 點上機做到C 點....

一直都相安無事...

只是氣流很強勁, 整班機, 安全帶的燈號起碼亮了5 次....

回到香港前的兩三小時, 氣流越來越嚴重...

其中有位菲律賓女乘客忍不住走到洗手間嘔....

她在機尾DOOR 5的洗手間嘔, 嘔聲大到幾乎我在DOOR 4 都聽到...

隔了很久她才出來,

我給了她一杯水, 及膠袋, 以防她再嘔....


第二餐完後, 我到處去找要求了到港後坐輪椅的乘客, 叫他們在降落後留在座位上等我們帶他們出機外....

就在這時, 我經過那菲律賓乘客....

她截停我, 告訴我她很不舒服, 降落後走不了....

於是我告訴她, 我可以試試幫她要求到港後的輪椅服務, 但因為她事前沒有要求, 所以不一定做到....

明明沒有氣力的她, 聽到我那句"不一定做到", 立即大聲兇我....WHY CAN'T??????

嗚............未能確定的事, 我當然是這樣說吧....我又不是神, 又不是負責安排輪椅的人, 這樣答都很正確吧....

那時還有30 分鐘就降落, 那麼遲先要求, 做不到也不出奇...不過我認為降落在香港的機場, 這項服務通常都做到, 我唯有這樣答......(但....我還不能100%確定o麻....)

我發覺好多乘客都是這樣子, 永遠聽一半唔聽一半, 又或是選擇一句內的某些字粒, 再重組他們認為的意思....

由頭到尾我沒有說過不幫她, 只是不肯定是否做到o麻....

唉....

最後我對她說, 總之降落後, 等我們帶你出去吧....

其實就算最後有沒有輪椅服務, 我都打算同推輪椅的姨姨說要多一架....

降落後,

所有乘客都下機了, 只剩下她一人在洗手間嘔....

我們等了一會, 她仍未出來, 只是不斷聽到她的嘔聲....

後來我們拍門, 她開門,

只見她乾嘔, 又嘔不出東西來....

我們問她覺得怎樣...

忽然....她"嘩"一聲趴在洗手盤大哭.........

我們幾位看傻了眼....

沒事的, 沒事的, 不要哭....我說........

再拍拍她的背........

然後我問她, 去看醫生好嗎?

她說, 嗚.......好....好....但我要去菲律賓.....

我答, 我知, 但你先看醫生, 休息一下, 再出發吧, 放心, 公司一天有很多航班, 放心吧....

最後她一邊大哭, 一邊拖著自己的身軀上輪椅....

然後我將她的資料說給地勤姐姐聽, 就目送她離去........

同事問我她為什麼哭....

我也不知道...可能飛得太久, 又不舒服, 又嘔, 辛苦吧....又或者她思鄉, 又或是她因為一些不愉快的要事而要回國吧.........

總之我感覺到她不止不舒服那麼簡單......

雖然由香港去菲律賓只需兩小時, 但以她的身體與精神狀況, 我認為她不適合繼續飛行........

只是我能做到的只有這些......

那刻只希望她快點收拾心情回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