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1

另類投訴

第 557 次飛行

有時就算空服的態度有多好, 都難免會被投訴....

大家又有否想過, 洗手間都可以是被客投訴的元凶?

今次我遇到以下一個case...

話說呢班機的型號, 左邊與右邊分別有一個洗手間, 右邊的是business class 的洗手間, 左邊的是economy class 的洗手間....

而這兩格洗手間在economy class 與business class 的交界, 所以很多時, economy class 客會用了business class 的洗手間而不自知, 相反, business class 的客用了economy class 的洗手間也不自知....

對於我來說, 如果其中一格洗手間是空著的, 無論邊個class 的客等緊洗手間, 我都會因情況而讓他們先用空著的洗手間....

一次, 有位身穿西裝的外國男人要去洗手間, 當時左右兩邊的洗手間都有人使用中...

他等了5 分鐘, 開始唔耐煩, 塊面仲黑過包公....

這時, 左邊的economy class 洗手間有人出來, 於是我們說了唔好意思, 再告訴男人入去解決左先....

隔了一會, 男人出來, 左邊business class 的洗手間依然有人使用中....

我以為他解決了他的需要, 不會再追究....

怎料他仍然站在右邊business class 的洗手間出面, 等裡面的使用者出來!

再看看裡面出來的人是向著business class 還是economy class 方向走去..!

那位使用早向著economy class 走去...

之後男人就對我與另一位同事不友善地說, 這洗手間是business class 的, 現在被一位從economy class 的乘客用了, 還要用了20 分鐘! 之後男人憤怒地走回自己座位上...

起初我沒有打算將事件告知姐姐以及大家姐, 但從那男人的語氣, 眼神, 以及他的舉動 (站在洗手間門口等人家出來, 還要看看人家是從什麼class 來的這種行為呀!!!!), 我就知先報案比較好...

我報案後都不出5 分鐘, 這男人真的要見大家姐!!!!

大家姐問男人是否關於洗手間的問題後, 男人十萬個不友善地反問:"你而家究竟係想話俾我聽個答案? 定係你想估呢?"(下刪n 百字), 之後又話it's not a big deal....

這男人的態度令大家姐都很憤怒....

如果不是大問題的話, 你就不會要求見大家姐吧....

我認我們由得economy class 的客入去處於尷尬位置的business class 洗手間是有不對的地方....

但作為一個時時出外公幹的男人, 站在洗手間等5 分鐘都唔耐煩, 還要在洗手間外等人家出來, 再看看人家是什麼樣子, 是從那個class來的...這行為是不是有點"小家" 呢?

有時我心想...去個洗手間都發脾氣, 這男人的生活應該好枯燥....

後來這男人連降落前30 分鐘, 所有機上的娛樂節目停止了也想投訴.......

那刻我只覺得, 有些情況無論我們怎樣做都好, 客要投訴, 隨手都可以找東西來投訴....

他們的世界, 我永遠理解不到....我亦希望我永遠都不理解, 若然有天我解理到的話, 可以我都已經變成他們的一份子....我萬萬不想啊!

後來想起他是一位鑽石卡的會員, 有時我真想提議, 態度超級惡劣的乘客可否降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