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11

讚許令世界更美好

第 558 次飛行

升職後, 我不斷做Ultra long flight...經過幾個月的鍛鍊, 以及姐姐們的經驗及心得交流下...我開始慢慢將商務客艙的廚房打理得似返個廚房....

這次...去程商務客艙只得29 位乘客, 對我來說已經不再太難....做完一程後, 姐姐說我做得很好...不過我回應:"只是因為少客, 我才做得好, 回程full load, 一定不會做得比這程好...."

其實去程雖然少客, 但我都感覺到自己好似做緊full load flight, 皆因這次在廚房內, 有兩位第一次在商務客艙工作的新人....

回程, 航機差不多降落到香港...姐姐拍拍我的膊頭說:"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The most senior one!"

我答:" no!I'm the most junior one!I just get promoted"

姐姐說:"but ur name is listed just behind the cockpit crew!"

我回應:"cuz of my Staff number or surname?!"

姐姐:"so how long did u get promoted?"

我答:"x mths"

姐姐:"omg! You working style doesn't look like!"

這讚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因為我一直都給自己很大壓力以及很高要求)

之前我說過, 這次在廚房內, 有兩位第一次在商務客艙工作的新人....

其實我也幾喜歡教人怎樣工作....不過暫時只限教喜歡學習的同事....

去程, 其中一位新人跟我一組當值, 事前另一位姐姐已經叫我趁有空閒時要教她們怎樣工作, 否則回程full load "死梗"....

於是我與其中一人當值時, 我問她有沒有有關service 的問題想問我...

她笑笑口答:"all"....

於是我將由一上機的on ground preparation 到service 完結的所有要做的事解釋一次給她聽....

說完後, 我看見她腦中有一舊雲....哈哈....忽然我看到從前的我....

於是我再簡化一下..."其實你的工作最主要是補給同埋收野...每做完一架trolley 就出去收野, 只係每次收既野都唔同..blahblahblah..."

回程...

我看得出她將我的說話消化了, 做得幾好啊....

所以我臨走前, 不忘讚了她幾句, 因為我真的很impressed....

回想起自己其實很少讚人....即使就算覺得人家做得好, 都很少出言讚美.....

再想想, 究竟這個世界上, 有幾多人會懂得稱讚呢?

每天著開電視機, 打開報紙, 批評氾濫.....

若人人都懂得將批評的句子轉化為讚美, 香港會更美好.....

p.s 我依然覺得自己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亦堅持每一班機都要學/改進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