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ch 2011

不能吃飯的茶葉男人

2011.03.13 to 16
第 528 次飛行

有時搖頭國附近那個茶葉國的人都可以好煩....
對呀...我又去了那裡....
不明的話就看看我的上一次飛行吧!
不用可憐我, 這次行程是我自己選擇的...
因為原本的航班都是注定辛苦的....
那不如做一班有少少錢落袋的航班好了...
首先要經一經曼谷...
事情就在這程發生...
當我差不多準備出車派餐時...
求救燈亮起....
我還以為又是乘客不小心用手掙按下燈號...
想不到原來是一宗投訴!
茶葉國先生訂了一份糖尿病餐...
內裡有毫無肉汁的瘦肉 + 飯+ 極之少量的菜....
我循例問問先生有什麼需要幫忙時..
他就一邊用匙不斷在飯中打圈. 一邊投訴糖尿病餐不應該有飯!
以我記憶, 從來沒有聽話過糖尿病人是不吃得飯的, 只要要適量以及按個人需要就可以....
之後先生繼續話他從來沒有見過糖尿病餐會有飯, 實在太荒謬了!
又話惡哂是一間國際性的航空公司, 不應該放飯在他的餐上! 應該放一些國際性的食物又或者歐陸餐給他!
又話自己剛剛打了針, 問我知不知道....
下刪一百至一千字....
首先, 我本人認為一間國際性的航空公司會弄錯餐的機會十分十分微....
第二, 飯是不是國際性食物, 是按個人定義....你覺得不是, 但我覺得是....
第三, 聽著聽著, 你講到尾是不喜歡吃飯, 而不是因為你有病而不吃得飯....後來我更加肯定這點....
於是我解釋一番, 然後問他可以吃什麼, 我盡量變出來讓他吃....
起初他說不吃, 問多兩次又話吃....
他答要國際性食物, 又或是歐陸餐...
太空泛了...萬一我拿了份意粉, 你可能又會說這是意大利出產的, 不是國際性, 那我怎麼辦?!
最後他答了:" CHICKEN AND VEGETABLES..."
當時阿姐已經幫我派餐中....可想而知我與先生傾了相當久的時間....
我首先簡單向阿姐說先生想吃什麼後, 前因後果派完餐後再說....
這是去曼谷的航班, 若果再向阿姐解釋前因後果, 我恐怕連派餐的時間都沒有....
不久, 聰明的阿姐變了一份雞肉 + 菜的餐來....
先生終於滿意....
不過其實我很想說, 這是由正常餐變出來的, 所以又多油, 又多茄汁, 以我記得, 糖尿病人應該吃得清淡一點, 不是嗎? 所以我絕對有理由相信他不是不吃得飯, 而是不喜歡吃飯....
最後他亦寫了一份意見書....
他交意見書給我時, 還說當中有提及我....
唔係掛?! 你不可以寫我! 我不可以讓你在我的白紙上留下污點....
望望意見書....原來提到我的名字那句是讚的....
不過"She and her boss agree that the food is not up to standard" 是假的....我從來沒有說過....
希望不會有問題吧....
後來我記起這班機是繼續前往茶葉國的, 若果他也是去茶葉國的話, 那麼他的下一餐應該都會出問題....
終於我問他:"Are you going to colombo later?"
"YES"
我心裡暗道:"SHXT...."
還要對多你3 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