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1

小妙計

2011.03.18 to 21
第 529 次飛行

這特長航班, 今次竟然比我想像中覺得好做...
其一, 老總容許我們想service 的次序稍微改了一點...
其二, 乘客們都十分好...
其三, 機上的BB, 小孩都十分乖巧, 15 小時內都沒有大吵大鬧, 令所有乘客都可以在寧靜的環境下休息...
其四, 回程只得1/2 loading....
可能大家都太興奮的關係, 開始亂來...
平時在香港運來的餐車上的label 都以不同顏色來分第一餐還是第二餐的餐車...
而今次在外站運來的餐車上的label 都是同一顏色, 只是以文字來分第一餐還是第二餐, 而文字的顏色十分淺, 很難看得清楚....
於是意外發生了...
準備第一餐的時候...
阿姐m拉了第二餐的餐車出來準備...
而我與我partner 太信任阿姐m, 一點也沒有察覺有問題, 照樣派....
派到最後一行時, 另一位阿姐a 告訴阿姐m 派錯了...
阿姐m 才恍然大悟...
結果後面個zone 派了第一餐, 前面個zone 派了第二餐....
剛巧這時老總在經濟客艙巡視!
幸好老總沒有發覺...
其實第一餐與第二餐的分別只有:
1. 第一餐前菜是沙津, 第二餐是生果
2. 第一餐與第二餐的甜品款式不同
3. 第一餐多了塊曲奇
老實說, 分別不大, 反正最後乘客們都會有機會吃到兩份餐, 只係先後次序不同...
不過有時有些高層人士會覺得這是一個超級大災難....
所以完了第一餐...
為了不讓老總在餘下的時間發覺大家派錯了餐...
阿姐m 打算將第一餐餐車上的label 撕走再丟去...
但我心想...沒有label 不是更礙眼嗎?
丟了第一餐餐車的label, 但又不丟去第二餐的label, 萬一老總開了第二餐的餐車來看, 發覺我們發第一餐時已經派了第二餐, 最後也是煩...
於是我提議...
不如將第一餐與第二餐餐車上的 label 調轉吧....神不知鬼不覺....
連我partner 都贊同....
阿姐m 笑笑口說:"You gals are even worse than me...hahahahahahaaaaa....."
另外我們還把第一餐的獨立包裝曲奇餅取了出來, 任由乘客自取....
到了派第二餐, 老總都沒有發現有問題....
後來阿姐a 來了我們的galley探訪時, 看了餐車後, 驚見及叫:"Oh!!! The caterer labelled the food cart wrongly, so you distributed the wrong tray...."
阿姐m, 我與我partner 都忍不住笑....
連阿姐a 都也給我們騙了....
不過不要看我們好似很輕鬆, 相信我們3 個人心裡都很怕被高層人士發現我們派錯餐....
而以上的妙計千萬不要學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