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ch 2011

錫蘭不是印度

2011.03.07 to 16

前陣子的某天在酒店房與朋友聊天...
朋友: Where are you?
我: Colombo
過了一星期...
朋友: Where are you now this time?
我: Colombo...
朋友: OMG! You are still there!
其實期間我已經返了香港一次....



幾年前我曾經來過這裡, 不過後來斯里蘭卡有叛亂, 所以公司首先改了我們的飛行更表, 暫時不用我們在斯里蘭卡留宿, 而是到了斯里蘭卡後, 在機上睡幾小時, 然後再回新加坡/曼谷, 到後來只在斯里蘭卡來個short transit...直到近期, 幾年前的飛行更表又回來了...經過我們(只限cabin crew)一番抗議(只留一晚會太累), 現在變了留兩晚(機師們照舊只留一晚)...但其實第二晚已經要準備起行回港...
下面這些現紗, 我很久沒有見過...如果那是港紙你話有多好呢?! 哈哈!





很多同事時時都以為斯里蘭卡是印度...但其實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來啊! 所以如果與斯里蘭卡客在溝通上出了問題的時候, 千萬不要叫你們的印度阿姐來幫忙翻譯, 因為她們都不慬乘客說什麼啊!
不過來到這裡, 吃的與在印度吃的差不多, 但我最喜愛的Masala tea 還是印度的好味得多....


來斯里蘭卡那麼多次, 我都未試過出外走走...今次飛第二轉時, 剛巧有朋友遲我一天到達, 所以終於有機會出去看一下....
第一個感覺是...軍警十分多....
第二個感覺是....自己被當地人視覺上強姦....
有同事會受不了...
不過將心比己...如果在香港你見到那些不著衫, 連胸罩都不戴的土族, 我相信大家都會不斷望完又望....
所以他有他望, 我有我走....
不過就不太敢取相機出來...
一來有些地芳嚴禁拍照...
二來有點怕相機一出, 當地人會走過來, 見你拍了他, 要收錢....
下次下次...會試下偷偷地拍....



這次行程, 我買了很多茶包給親愛的父親大人, 本來想買茶葉, 但為了方便父親大人上班的時候飲用, 還是選了茶包...茶包的種類太多, 每樣都想買給父親大人試飲, 所以最後我買了兩盒大雜錦, 再加4 盒細生果茶包...
中間那兩盒大既, 令我想起下次新年前, 可以買幾盒來送禮.....總好過吃糖果那麼不健康吧....加上茶包保存期限很長......


別以為斯里蘭卡沒有地方可以觀光, 其實有架! 有次我看了某雜誌的旅遊專題提起斯里蘭卡, 竟然可以玩一星期有多, 立即想買個package 飛過去...哈哈....
始終在這個國家一個女仔出外會比較危險, 我建議至少兩個人一起外出會比較好, 起碼有個照應....
P.S 明天我將會去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好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