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0

對乘客對話 (3) - "筍賴"

2010.03.22 to 26
第 461 次飛行

回程, 好多了...連阿姐都走來對我說:"you will feel better today..."
她大慨說對了....
不過在我休息時, 有點事發生在我partner 身上....
很難說誰對誰錯...
不過我很同意我partner 說:"我也是為了乘客好, 但最後反而好像是我做錯了, 我反而被乘客鬧..."
我也不知怎樣安慰她好...
因為在服務性行業, 無論發生什麼事, 乘客永不會檢討自己是否態度差, 只會一味鬧職員態度不好, 服務很差....但職員在被乘客鬧時, 一句說話都沒有出, 只是默默啞忍承受乘客的責罵, 請問何來態度差呢? 倒瀉咖啡是乘客自己倒瀉, 為何你不鬧自己而去鬧職員呢?
我只能說: "這些變態的香港女人, 不要再為她而嬲, 否則遲早連你都變態埋一份...總之我會支持你..."
***
講返正題...
這次topic 是"筍賴", 請問大家估到是什麼呢?!
我派第二餐時...
我:  先生, 請問你想飲d乜野?"
男人: 俾個"筍賴" 啦....
我: o下????!!!!!
男人: "荀賴" 呀!!!
我: 先生, 唔好意思, 我真係聽唔到, 麻煩你講多次...
男人: errrr....."酸賴"....
諗了兩秒, 我說: 係唔係鮮奶呀?!
男人: 係! "酸奶"....
那一刻,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連阿姐都問我笑什麼....
由於阿姐不是香港人, 我也不知道怎樣說給她聽....
15 小時後, 我終於回到香港....不知道是否班機太辛苦的關係, 我病倒了....
加上對著自己下個月的更表, 真係很沮喪........
當同事說他們的更表很爛時, 我會說:"你先看看我的更表, 到時你會知道什麼才是爛".....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