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rch 2010

感謝主

2010.03.06 to 09
第 458 次飛行

雖然近期幾班機上, 都遇到一些奇怪的同事, 但總算順利過渡.....
這班前往澳洲機上, 遇到的兩位主管, 不能用奇怪來形容, 我要用"衰" 來形容....(其實我還想用更差的詞語形容他們, 但還是應該積返少少口德...)
由香港未上機的一刻, 主官a 已經吩咐某小同事要做什麼什麼, 但那些事其實是主管的分內事.....
每一個職級都有自己應該負責的事情要去做.....主管怎可以工作未開始就已經命令小同事做埋她應該做既工作呢?!
我從來都不介意為其他同事做多一點, 但只限於當我做完自己所有份內事之後才去分擔其他同事的工作.....
命令小同事做這做那後, 卻不得領情.....
到乘客登機的時候, 小同事又被另一位主管b 吩咐抹去自己倒瀉一地的飲料....
但倒瀉飲料的主管b 一句"對不起" 都沒有說....叫了其他人去抹之後就絕塵而去....
這是什麼態度?! 這樣還配做主管嗎?
起初我聽小同事說主管a 及b 的壞事, 我都有少少保留....直至我看到一切, 以及與兩位主管接觸過後....特別是主管b.....我信!
來回兩程都因為一些事與主管b 有點工作上的接觸.....但因為事情有點複雜, 加上我說了後, 大家可能都未必會明(除了行內人, 所以行內人有興趣的話可以私下問我吧...), 所以不想在這裡多說....
經過兩件事, 我只知道....主管b 不配做主管.....真係見高就拜, 有屎就我食....多謝哂....
到了outport 後, 小同事忽然走來找我傾訴, 我願意聽, 不是因為我八掛...而是我自己以前都試過有"硬時間", 極之需要找人去聽自己訴苦.....因為壓係心裡會令自己都變態的......
回程.....我與幾位同事都知道小同事既"硬時間", 所以無論 on ground, transit, 或者inflight 有時間時, 都會上去商務客艙支持小同事.......至少讓小同事知道她還有"我們".....
回程做完第一餐, 小同事來了我們的galley訴苦, 終於她忍不住滴了兩滴眼淚.......
我知道她辛苦.....所以做完第二餐後, 我又做完我賣bar 女的工作後, 我上去商務客艙看看有什麼需要幫手......怎料, 我又看到某主管對她冷言......
我覺得好沮喪....大家都是同班機的同事....為何要給自己人"硬時間"?
每次我上到商務客艙時, 我見到小同事, 我覺得有3 個字好適合她, 就是"灰姑娘"......
回到香港後, 我還覺得忿忿不平, 個心好唔舒服, 過了一會兒才能平伏....
期間, 我很感謝主.....雖然近期都遇到不是太過好的同事, 但總算順利, 尤其是今班機, 我被安排跟一位比較好的主管工作.....如果在商務客艙工作的是我, 哭的可能是我........
在這裡很希望小同事下班機會好.....
而我相信主管a,b, 遲早有報應....
說過不快事後....說一些有趣事吧.....
我與同事x 當值時.....我們有空便出去collection....
同事x 回到galley 後, 發覺tray 上有這張紙....

紙的背面....

我倆看完後, 笑了一會兒.....
之後同事x 就想想38c 是什麼樣子...
我就沒有去想, 因為不算是我負責的zone, 我索性幫同事x 去看個明白....
走到38 c, 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然後我回到galley, 笑說: "他是一位滿頭白髮的阿伯啊!"
之後我倆又笑了一會兒....
後來休息完的同事回到galley 後, 看了這張紙就:"可能阿伯想介紹他的兒子給你認識...."
待我們的男主管回到galley後, 我們將這張紙交給他, 說:"這是乘客給你的...."
就在我們嘻嘻哈哈的同時, 機上坐著一位需要 special assist 的婆婆....
由於婆婆不懂說英文, 我連對她說洗手間在哪裡, 她也不明白我說什麼....
後來與婆婆相處多一點時間, 她開始用她懂得少許的英文向我說出她的背景....
她是波蘭人...丈夫剛剛過了身, 所以她輪住到她的一位兒子及兩位女兒的家裡住....可惜兒子住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 兩位女兒就住在澳洲.....結果她整年都要來往波蘭, 加拿大及澳洲....可想而知, 以老人家來說, 是多麼吃力....我問過她為何不選擇其中一方住, 她沒有回答, 從她的表情, 我想我大慨明白.....忽然令我想起前排看過既 "everybody's fine"
我曾經教她怎樣用機上既娛樂設備....但因為她不懂內裡的所有語言, 結果回程大慨10 小時內, 黑漆漆的機艙內, 我只看見她獨個兒坐在座位上, 眼光光望住眼前既漆黑畫面......
而我有種愛莫能助既感覺.......
所以我很不喜歡看見老人家自己一人坐飛機, 因為背後總是有個不太好的故事......之前有兩次, 又是見到老人家自己一個坐飛機, 原來是因為她的女兒分別係交通意外死了及病死了.....有一位女兒只得22歲.....
回到家, 與太后傾談時, 說起這位婆婆, 我的眼淚又滾來滾去......
最後....很多謝....今次在機場接機的太后, 多謝她在嚴寒的天氣中為我帶來大褸一件.....
有時, 我會想....有朝一日, 我的另一半也能像自己父母對我那麼體貼就好......
但這日離我太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