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0

Three Beautiful Sisters at Blue Mountain

2010.03.19

"Long ago, A clever old man called Tyawan lived in the mountains. He had three daughters - Meenhi, Wimlah and Gunnedoo - and a magic shinbone that changed him into a lyrebird when he wished. When he went hunting, he would tell his daughters to stay on the clifftop, safe from Bunyip, who lived deep in the valley.
One day Meenhi knocked a rock over the cliff - it crashed into the valley, waking Bunyip, who charged up the cliff towards the terrified girls. Tyawan could not reach them in time and so he changed them into rocks.
The Bunyip chased Tyawan, who changed his shape many times before changing to a lyrebird. But he dropped his magic shinbone when his arms changed into wings. Ever since, lyrebird has scratched in the leaves, looking for the shinbone to change the girls into human form."
飛前查過來到悉尼天氣很好, 所以有打算去 sightseeing....
腦海中, 有兩個地方想去...
inflight 時, 聽到有同事說想去 blue mountain, 還說去join tour...
我說: join tour, 貴很多, 自己去, 慳返一半....
雖然我已經去過一次, 但我還記得上次天氣實在太差....連"三姊妹"都見不到....
於是我就與畏高妹去了blue mountain....(本來還有兩位同事一齊去, 但有一位因為臨時身體不適去不到, 另一位被fish market 吸走了)
畏高妹說她畏高....但我事前完全不知道她畏高的情況去到哪裡....
以我的經驗, 在blue mountain 上遊覽three sisters (三姊妹)既scenic skyway, scenic railway, 同埋 scenic cableway 都是十分安全的.....(當中 skway 與cableway 是吊車)
就算有事, 我只會覺得是天意.....
我們7 點半由酒店出發, 坐lightrail 到central station, 再用 $ 16.8 買了張round trip train ticket 前往Katoomba....
大慨坐了兩小時火車, 就到達 Katoomba...
出了車站, 到了Grey line 買Explorer Bus 的ticket, 如果不想行太多路, 可以選擇skyway, railway 及 scenic cableway 3種上山落山的工具, 價錢 $58....(想不到沒來一年多少少, 已經加了 $6)
(後來回程時, 我們發覺Grey Line 隔離的 trolley tour 既ticker 更平, 只是$44, 不過班次比較疏....)
首先我地坐Explorer Bus 去到Stop 10, 有人選擇行路到Stop 12 (大慨走20 分鐘), 而我地就選擇坐 skyway....到 Stop 12....
其實skyway一點都不可怕....但在我身邊的畏高妹開始不斷傻笑, 然後問我: 地板係唔係透明?
我答: 係....
畏高妹問: 你點解唔一早同我講?!
然後我解說只是中間有條通道的地板是透明的...她到時不去望就可以了....

 
上到skyway, 她立即找座位坐, 然後雙手不離開扶手.....
skyway 開始行走.....在我忙著拍照時, 我聽到身後不斷有人叫: 呀...呀~~~!!! 好驚呀....~~! 孤菇! 你唔好行我太遠!!!!
我真的沒想到她會驚成這樣.....
好...好...我站在原地就是了....
Skyway 不斷行走, 一邊會見到三姊妹.....那一刻我才知道上次我來blue mountain 時, 已經離三姊妹不遠了...只係那天完全被霧遮住了....


 
大慨5 分鐘後, 就到了 Stop 12 - Scenic World....穿過紀念品店, 就坐railway 落山...
我問畏高妹: 坐呢樣你米仲驚?! 有d 似過山車咁喎, 因為落山的斜度都有60-70 度....
畏高妹: 唔驚喎!
我: o下? 我唔信! 點解唔驚?
畏高妹: 有路軌麻...
我: 但冇安全帶喎....你唔怕跌落去?!
這次...她真的不怕, 還比我更興奮, 興奮到要拍坐 railway 落山的video.....
其實我都覺得這railway 幾好玩, 如果再快點就會更加刺激....

 
在山下絕對是與三姊妹一齊拍照的好地方....
 
穿過Rainforest 後, 又是時候坐cableway 上山.....
這次, 她又開始傻笑及驚.........但有進步....因為上山期間, 她竟然主動提出替我拍照.....
上山後, 我們坐bus 到 Stop 15 - Honeymoon Lookout, 再行返去 Stop 14 - Echo Point....


 期間....可以落去Gaint Stairway,
 
以最近距離去接近三姊妹......(下圖)
 
不過講真, 其實都是石一大舊.......
 
在這裡, 只有我一個人行, 因為畏高妹實在太驚....還說被我騙了來這裡....但她好像忘記了當初是她第一個說要來Blue Mountain 的...
而我走走下, 發覺有位鬼佬很怪....我走, 他走, 我停, 他又停, 為安全起見, 我決定不走得太遠, 走返上去找畏高妹, 休息一會, 再前往 Stop 14....
由 Stop 15 行到 Stop 14, 大慨需要 45 分鐘.....
臨離開Blue Mountain 前, 我倆當然要留下筆跡吧...


 
離開Stop 14 - Echo Point 後, 聽到司機說Stop 18 - Gordon Falls Lookout is Beautiful....其實每一次我們坐巴士時, 司機差不多每一個句都有會 "Beautiful" 這個字....不過今次我們又見有時間, 就落車去望望....
怎料, Gordon Fall 離我們太遠, 看到的瀑布比我們的手指還纖幼........不影也罷....在場既其他旅遊人士都覺得被騙了下車.....
 
我們然後回到 Katoomba 車站, 坐大約3 點半的火車回到Central....
那兩個鐘, 我的胃不斷打鼓, 由於幾乎整天都沒有進食, 差點就暈低..........
完成Blue mountain 之旅後, 下次有機會, 又天氣好的話, 想去一個再遠少少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