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10

港童

2010.08.13 to 15
第 492, 493 次飛行

飛完班日本特長TURNAROUND + 幾年沒有做過的首爾OVERNIGHT....
一個字: 累...
但總算無驚無險....
那天做班日本特長TURNAROUND, 機上如常差不多全部是香港人, 大家講得出的旅行團名字幾乎齊哂...
不知道是否近期公司上得多新聞, 我發覺香港客對我們好了...
例如要一張BLANKET, 有時因為我不能離開我的FOODCART, 要麻煩他們等一等, 他們都很樂意去等, 還叫我慢慢來....
例如沒有足夠BLANKET, 他們亦不介意....
例如沒有足夠MAIN COURSE 的選擇, 他們亦無怨言....
例如他們取了星島日報, 但要求要一份東方日報, 我將東方日報交給他們後, 他們竟然將星島日報還給我....
還有很多很多....
不過港童就真的有點不濟....
向一位坐在第一行, 起碼有12 歲的小朋友說:"因為一陣會有個安全示範, 所以姐姐而家拉左部電視出黎先,...麻煩你縮一縮腳...."
怎料我講完, 她沒有反應, 雙腳仍然擋住了電視機....
我再重覆以上的對話一次....
但她仍然沒有反應....
坐在她身旁的爸爸看不過眼, 拍一拍女兒, 說:"喂...姐姐要拎部電視出黎呀......"
安全示範播完後, 我要收回電視, 情況就與之前的情況一樣....十叫九唔應....
到派餐....
我又向她說:"今日有雞肉飯, 或者魚配飯, 請問你想食邊樣?"
冇反應................
再問...
爸爸都已經答了他要吃什麼, 但女兒仍是一舊木....傻傻地望著我, 沒有反應...
我真的有懷疑過她是否弱智聽不明, 還是啞了不能說話....
後來她爸爸說:"喂, 人地問你野呀...答人啦.."
她終於答了...
之後派了幾行....
遇到另一對男女港童....男的在打PSP中...
我先問女港童想吃什麼....不知她是否聾了, 又傻傻地望著我....
救命啊....
再問, 我們又再對望....
我想我起碼問了五次, 她才懂得答這麼簡單的問題....
之後到那男港童...
問他吃雞肉飯, 還是魚飯, 又完全沒有理會我, 沉醉他的PSP....
問了兩次後, 我開始有點氣...
我問女港童:"究竟佢(男港童)食唔食架?"
女港童大力拍拍男港童, 說:"喂, 問你食唔食呀?"
男港童反應是:"o下, 咩話?"
那刻, 真的很想搶了他手上的PSP, 然後丟落機....
若果有朝一日我的兒女都是這樣, 我真的想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