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ugust 2010

其實我很善良...

2010.08.01 to 02
第 489 次飛行

心情不好, 睡得不好, 身體未完全康復, 滿載, 乘客不聽話, 令自己的語氣嚇怕了同事, 連自己都不知...
事情如下...
一班都幾奪命的香港 -> 東南亞某城市 -> 東南亞另一地市....
這次我在經濟客艙工作...
第一程....
坐第一行近緊急門口的3 位都是韓國女人...
這些人都很喜歡攬住自己的手袋...
但根據安全條例, 所有坐第一行的乘客都必須在起飛及降落前將自己的手袋放入行李櫃內...以免手袋阻塞緊急逃生通道...
登機的時候, 我已經一而再, 再而三請3 位韓國女人將她們的手袋放入行李櫃內...
之後我又忙了一段時間, 忙到根本未有時間去再檢查她們放了手袋去行李櫃沒有...
直到安全示範時, 她們仍未將手袋放好...
基於安全示範播放時, 我們要站在指定的位置留意所有電視運作是否正常....
當時同事a 站在那3 位韓國女人附近, 而我就站在另一個門口附近...
忽然, 同事a 對我揮手, 指手畫腳, 但我完全不明白她的意思...
於是我走去她站在的位置, 問個究竟...
她告訴我坐第一行那幾位韓國女人用blankets 遮住手袋...
我聽後, 就回答: "我知道, 我由boarding 開始, 已經叫左佢地n 次再放個袋放入overhead locker, 但佢地放到而家都未放, 一陣完左safety demo 後, 我會再叫架啦..."
我這樣回答...很惡嗎????
***
第二程...
又是safety demo 播放的時候....
當我point 緊emergency exit 時, 有位新加坡女人不斷揮手叫我過來...
原來她要Straits Times 報紙一份...
我知道經濟客艙一定沒有這份報紙 (因為報紙不夠分的關係, 所以通常"重要" 的報紙會先放左商務客艙, 有多才會送到經濟客艙, 又或者自行上商務客艙看看...) 於是我走到商務客艙去...
第一位我見到的同事又是同事a...
我問她有沒有Straits Times...
她說沒有....
於是我再問:"咁你有冇其他新加坡報紙, 又或者英文報紙呢?"
她查也沒有查過就答我:"全部都係中文報紙..."
我記得我曾經見過我的galley partner 從商務客艙拿了一份Straits Times 給客人, 再加上商務客艙又只得1x 位乘客, 再加加上自己的經驗, 我認為應該還有這份報紙剩, 就算真的沒有, 英文報紙點都有一份剩掛? (拿來做alternative都好吧...)
由於當時商務再沒有其他同事在....於是我回答了句: "咁唔緊要啦..." (以我記得當時我的語氣不太好..), 然後我死死氣氣走回經濟客艙問問我partner...
我partner 立即說:" 有呀, 前面仲有Straits time 架喎.."
"咁佢(同事a)又話冇?"
於是我又再次探訪商務客艙...
這次我見到阿姐b, 就問:" do you have Straits Times?"
她立即答"yes" , 再帶我去cloakroom 找報紙...
我見到好多份Sunday times (星期日的Straits times) .....
回到自己的galley, 向partner 呻了一會...
之後做service, 由於商務客艙乘客數目很少, 所以同事a 及阿姐b 來了我們的galley 幫手去2 man cart...
同事a 走了去幫我partner, 阿姐b 就去幫我...
其實那時我已經感覺到同事a 對我好像有點怪...
直到service 完了, 同事a 與阿姐b 回到商務客艙後...
與我partner 傾談間, 她笑著告訴我: "同事a 頭先同我講話你好惡喎..."
我聽後, 一直以為是報紙事件我的表情及語氣令同事a 覺得我很惡...
但原來是手袋(即是第一程機) 事件...
幸好, 我partner 上班機才剛剛與我飛完, 知道我是好人...
她向同事b 解說因為乘客太麻煩, 所以我才會這樣...
回想起. 可能自己在手袋事件上語氣重了自己都不知道....
再回想起, 若果同事a 覺得我很惡, 那麼當時我的表情應該好像"要殺人"般兇惡....哈哈...
無論之前自己怎樣也好, 我覺得自己應該上前向同事a 說聲"對不起..."........
後來我們落機後也有講有笑....
我知道自己有時一投入工作可能會變得很嚴肅, 又或是給人的感覺是樣子兇惡....
但其實我很善良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