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ust 2010

很多時, 班機 light loading 就會出事

2010.08.17 to 20
第 494 次飛行

這次前往悉尼, 來回都light loading, 但不代表班機很易做...
可能我時運低, 來回兩程都發生不少事...
首先去悉尼那程, 全機只有4 個baby bassinet, 但BB 的總數多過4 個, 幾位媽媽在機上爭坐有baby bassinet 的座位....
但其實那天的loading 只有104位客人(full load 是223)...
真的不明白, 機上還有那麼多空位, 媽媽們還爭什麼baby bassinet?!
她們的BB大可以睡在一行4 個空位上....
問題最後總算解決了...
有些乘客一人罷了4 個座位, 還想我們upgrade他們去businss class...
唉........
***
回程, 發生三件事, 不過其中兩件不說了, 因為比較難明白, 就說一說一件大事吧...
一切就由派第二餐開始說起...
由於light loading 關係, 我們的service flow 就由第70 行做到第30 行....food cart followed by drink cart, 我負責派drink, 同事A負責派餐....
同事A 與我途經63D 時, 分別都見到乘客J 打橫睡在DEFG 位上, 而頭部是向著G 的方向, 我們見此, 於是沒有叫醒乘客J, 亦即是沒有派餐給他...
之後同事A 與我做到第40 幾行時, 我見到乘客J 從遠遠走來我面前, 我是有心想問他用不用餐, 但我都未問, 他已經入了我隔鄰的洗手間...
到他從洗手間出來後, 他立即走入機尾的galley, 而那時因為我要guard 住我個cart, 追著他也不會追得到....自然沒有機會再問他用不用餐....
派完餐, 經過63D 乘客J 的身旁時, 我見他已經正在用餐, 我就安心地回到galley..
怎料一回到galley, 阿姐就告訴我, 乘客J 投訴我與同事A 沒有派餐給他....
回想起, 其實我記得在派第一餐時, 乘客J 的態度一點也不好...
我收第一餐時, 見到乘客J 只吃了前菜, 但他卻將他的餐放左一旁, 我以為他不再用餐, 雖然如此, 禮貌上我都會問:"May I take ur tray?"
他很惡地回應:"I still haven't taken my meal!!!!!"
Anyway, 事件驚動了老總, 老總與乘客J詳談後, 就回到galley 告訴我們他投訴:
1. 他是金卡會員, 但沒有人去向他介紹自己
2. 沒有人派menu 給他
3. 他醒後, 同事A 與我沒有派第2 餐給他, 反而他讚在另一邊走廊工作的男同事一見他醒了, 就問他飲什麼, 乘客J 又說, 如果是同事A 與我看見他醒了, 一定什麼都不會offer 給他...
4. 所有同事都沒有笑, 還反問這一班是否unhappy crew 來的...
對於指控(1), 我們是疏忽了點, 但阿姐說她想向乘客J介紹自己, 可惜乘客J自行調了位, 加上他又睡著了,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接觸他...
對於指控(2), 派menu 的是我, 但我不肯定有沒有派給他, 因為有時乘客睡著了, 我又找不到位置放menu, 我skip 了他也不出奇...或者下次make sure 乘客收到menu card, 我應該將張menu card一手插入乘客的心口上, 包你收到...哼哼...
對於指控(3), 我覺得很無奈與冤枉....當時, 乘客J去洗手間時, 我才見到他醒了, 但之後我根本沒有機會去接觸他, 他就已經走到機尾galley 向阿姐投訴...另外, 為何男同事會比我快見到乘客J醒? 一來他個子比我高, 二來他比我做得慢, 所以當時男同事的視線絕對比我快看到乘客J 醒....而我一向一知道有客人醒, 我一定會問他們用不用餐的....!!!!
對於指控(4), 老總都發現同事A沒有怎樣笑, 而由於我當時背著老總, 所以老總就看不到我有沒有笑...但我好肯定地說, 我一定有笑!!!!!
總結是, 當中有d 誤會....好一個誤會囉!
最後阿姐, 同事A及我要寫份報告交給老總再交給公司來保護自己....
阿姐很不開心, 因為阿姐近日全面踏入"守行為"階段....
而我都有點不開心, 自問我已經很努力...加上近日, 自己比預計中快了一至兩年半隻腳踏入了"守行為"階段,  絕不能在這個時候行差踏錯....
到達香港後, 乘客J 好像好了點, 還微笑地向同事A說再見...
雖然如此, 但原本心情都已經不是好的我, 心情更加壞壞壞....
有時不明白, 介紹自己真的那麼重要嗎? 想用餐, 你又不是啞的, 你可以對我們說吧....
直到現在, 對於指控(3), 我還耿耿於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