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10

沉不住氣

2010.08.23
第 495 次飛行

這天, 沉重的一天...
對於上班機的事件自己還未恢復過來, 近期又發生不少令自己不快的事, 加上又有壓力, 在心情極之敗壞的情況下, 被公司call 了做班台北turn...
滿以為很易做...但....卻發生了很多事.....
這次在business class 工作, 只有大約25 位乘客, 本應不會做得太辛苦...
怎料, captain 做了30 mins before landing, 我還在做collection...
Partner 與我都覺得全因紅姐很懶.....令我們做得很吃力...
到達台北transit 期間, 我們都互呻...
不久就到做security check 的時間....
紫姐與partner 檢查一邊, 而我就去檢查另外一邊.....期間我一直沒有看見紅姐做檢查....
當我完成檢查, 報告給紫姐時, 我同時聽到紅姐走入cabin 說:check done...
她走後, EQ已經跌到新低點的我, 沉不住氣, 做了一件錯事, 就是說錯了話, 當時我對partner 說:" 嘩, 佢就咁行出黎就當check 左呀?!"
而這句說話, 卻被剛剛經過的紫姐聽到...
有段時間, 我見到紫姐與紅姐走到另一個galley 傾談, 已心知不妙....
不久, 紅姐走回business class 的galley,問邊個話佢沒有做過check 就叫check done....
我認是我說的...
她立即道:"my responsible area is just the galley, sometimes i check cabin just because I offer help..."
那我立即說對不起, 並說經她解釋後, 知道自己誤會了她....其後我也有向紫姐對不好意思...
紫姐就回答:"我知你做得好好, 你好勤力, 但如果我見到有什麼不妥, 我有責任去clarify 返"
回程, business class 又只有20 幾位乘客, 但這一程, 舒服很多很多, partner 與我都發覺全因紅姐勤力了不少....
然後大家都開始懷疑紫姐與紅紅傾談的不只我那句說話那麼簡單......
回到香港, 我對紫姐說多謝及對不起...
紫姐問我為何不斷向她說對不起...
我說我也不太知道, 但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對....
紫姐回答:"其實我都已經唔記得左啦, 邊個勤力, 邊個懶, 我睇得出....blahblahblah....最緊要係take it positively..."
我說:"對, 經你clarify 過後, 我的確清楚了不少, 有時有些錯, 要錯了一次才會記住..."
紫姐說:"那就對了.."
忽然, 我認為我應該要以這位紫姐作為自己學習的對象....
其實這班機還發生了兩件事, 不過不關我事, 所以不說了, 不過當partner 問我對其中一件事的意見時, 我笑說:"係呢班機, 我唔會再對人對事有comment, 我唔想一陣又講錯野..."
上了巴士, 上網看新聞, 一邊讀著"康泰旅行團被脅持流血事件", 一邊想起近日所有所有不快事, 我終於哭了出來......
出了市區, 原本我已經停止了哭, 怎料有位女士上了車後, 坐在我隔鄰, 她見到我眼紅紅, 就問:"你看了新聞麼?"
她一問完, 我就"嗚..."繼續哭....她還替我送上紙巾....
其實我也見到她眼紅紅...
她還說:"你自己出trip 都小心d 啊..."
全日很窩心的一句說話....
那刻, 我很想攬住她大哭....
這時, 天忽然下起大雨, 還行雷, 彷彿連天也發怒了...天也很傷心....
回到家, 又要再次扮無事, 因為我不想家人再次擔心我....
隨著這篇文章發放, 我希望自己能夠離開最低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