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il 2010

到費城散散心

2010.04.10

行了15 小時, 終於到了紐約.......
每次在紐約過關時, 入境處的工作人員總是很喜歡flirt (10 次有8 次都是這樣子)
這次也不例外...
我遇到的是一位識講廣東話的亞洲人...
他對我說了一句話後, 我就潑了他冷水, 說:"你同個個都係咁講架啦...."
他回應:"梗係唔係啦....點解你會咁覺得呢?"
我廢事向他解釋, 於是說:"好...咁我一陣問下我d 同事...."
他說:"好..."
[當然, 我最後沒有問同事....]
然後就是掃指紋的時間....
掃完右手4 隻手指, 再到右手指公, 再到左手4 隻手指, 再到左手指公....
再影埋相....
過了一會兒, 他說要再掃過....
結果從頭再掃過指紋....右手....左手.....
怎料他又說還未ok....
唉....
又要再掃過....救命....
這次, 工作人員出動他的雙手, 壓在我的雙手上....解釋說:"部機有少少問題, 所以要驗多次, 否則你就會好似頭先個機師咁要入房...."
[排在隊頭的一位香港機頭因為指紋問題而弄了很久才入到境....]
但為何其他人都不用掃那麼多次, 我要掃指紋掃成3 次?!
其實, 我有少少覺得那工作人員是故意的, 不過在過關時, 不要說太多話比較好, 否則可能更麻煩, 所以我乖乖聽話就是了....
終於成功入境! [其實我有點怕好像之前某次到紐約時被工作人員叫了入一間特別房....幸好今次不用這樣做....]
***
這次未出發去紐約前, 查過紐約的天氣幾好, 所以要爭取這個機會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
起初打算到華盛頓的, 但上網查過巴士票的銷售情況, 發現很多時段的車票都售罄了, 加上又要4 個半小時的車程, 出發那天又是周末, 我怕在華盛頓回不到紐約, 所以最後打消了去華盛頓的念頭.....
於是我進行了第二個計劃, 就是去個近紐約少少的地方 - 費城 (Philadelphia)...
落機後訓了三四小時後, 就出發到Chinatown 坐巴士...
原本我打算在East Boardway 下車 (因為近巴士站), 怎料這兩天酒店附近的3 條metro, 有一條不會行駛, 另外有一條不會到uptown....
車站又沒有通告, 要到工作人員告訴我時, 我才知道....
由於早上的班次比較疏, 雖然工作人員教了我在West 4th st 轉車再到 East Boardway, 但我到了 Canal St 就下車, 決定由這個站行去巴士站....因為我相信行去比轉車還快....
由Canal St 行去巴士站, 要經過10 多條街先到(如果由East Boardway 出, 經過3 條街就到)....幸好我預早了時間出門口, 否則一定趕不到8 時出發費城那班車.......
價錢: U.S $20 round trip
出發囉!!!

大慨兩小時多, 10 時左右, 就到達費城.....
首先我行去6th St 與Market St 交界的 Visitor Centre 打算拎一張 city map, 再決定行走路線.....
在Visitor Centre 內, 我發現有Big Bus Tour, 買張U.S. $ 27 的車票, 就可以自由在巴士站上上落落(共有 21 個站, 每一個站都有景點)....雖然是有點昻貴(比來回紐約與費城的車票還貴), 但因為我下機後沒有足夠的休息, 所以我相信自己的體力有限, 這27 元的車票我認為是值得的....至少我喜歡行就行, 我喜歡隨時上車都可以o麻....

@ City Hall/ Love Park
 
因為是周末周日的關係, City Hall 不開放讓遊客上塔頂參觀, 多可惜呢! 

 
@ Hard Rock Cafe

@ Water Works (It's just outside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West Entrance)

周圍都有明確的街道指示, 不會迷路.....(方向感差的人除外...)

@ Philiadelphia Museum of Art (Main Entrance)

View of Benjamin Frankin Bridge @ Penn's Landing

@ Penn's Landing

Walkway to Penn's Landing

@ Independence Hall

@ Liberty Bell Centre

Liberty Bell in 1753, a revered symbol of American freedom....

@ Independence Hall

@ Chinatown, Philadelphia

起初我有點擔心治安問題, 不過可能是周末的關係, 周圍都有很多遊客, 所以安心了不少, 不過有時都有些黑人會走來向我打招呼, "YOYOYO"....真的不明白, 有什麼好"YO"....現在我最叻的是, 什麼都扮不知, 什麼都扮聽不到, 什麼都扮不懂聽....哈哈.....
費城比我想像中美....不知不覺, 我走路多過坐 Big Bus 的時間, 不過我依然覺得那 27 美金的值的, 因為走了5 小時後, 雙腳可以累....
由於今次是自己一個人遊費城, 加上同事說酒店附近晚上的治安不是太好, 所以本來打算坐5 時巴士回紐約的我, 決定3 時半就回程.....
若果不是趕著入黑前回紐約, 我真的很想入去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走走的...
有機會的話, 我想我會再來的....
這是回到紐約, 在Metro Station 內拍下的通告.....如果這些事發生在香港, 港鐵一定被市民狂鬧爆似的....所以呢....香港人....你們已經很幸福了....



回到紐約, 精神上還可以, 但體力上幾乎用盡(因為整天都沒有吃東西), 我用僅餘的氣力, 拖著身子去買一頓十分豐富的晚餐回酒店享用....
累到連走一條街也想叫的士.....
雖然很累, 但我很滿意這天的行程......
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