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pril 2010

斑蘭蛋糕事件

2010.04.05 to 04.07
第 463, 464 次飛行

這三天, 到了上海一轉, 再到曼谷過一夜....
這三天, 在機上, 分別遇到了成百幾位學生....見到他們去外國交流, 真的開心....
說回正題....
斑蘭蛋糕Pandan Chiffon Cake - 到新加坡必買的手信....
有位坐商務客艙的香港人由新加坡經曼谷回香港....
在新加坡上機的時候, 將斑蘭蛋糕交回機組人員放入雪櫃內...
之後航機到了曼谷....
我與一班機組人員在曼谷上機, 繼續前往香港....
我上機的時候, 另一班機組人員一個訊息都無留下就落機....
過了兩個多小時, 航機到了香港...
乘客落機的時候, 那位買了斑蘭蛋糕的男乘客走來問我取回斑蘭蛋糕.....
那一刻我才知道上一班機組人員幫這位乘客將斑蘭蛋糕放入雪櫃....
但我找了整架機的雪櫃都找不到蛋糕....
連 compartment 都開埋, 都找不到男乘客的蛋糕....
這刻, 我只可以對他說句:"對不起..."
他問我:" 咁即係點...."
我說:" 唔好意思, 我地真係搵唔到個蛋糕...可能上一班機組人員放左個蛋糕係餐車 (foodcart) 內, 然後係曼谷被offload 左" (因為到了曼谷後, 所有餐車都會被換走, 上一批新餐serve 給由曼谷前往香港的乘客)
那刻我心想, 機上有個雪櫃十分大, 為何同事不將蛋糕放入雪櫃呢, 而要放入餐車那麼蠢呢?!
他說:" 我唔知, 我淨係想要返個蛋糕..."
我說:" 先生, 真係唔好意思, 個蛋糕而家冇左..."
他說:" 那這是你公司的問題..."
他好像接受不到現實....我好明白他的心情....但我們真的什麼都做不到....
後來其他同事都來到男乘客面前解釋....但當然無用....
[其實那個蛋糕可以不用雪的, 另外公司black and white 說是不可以替乘客雪東西(藥物除外)]
最後男乘客因為趕時間, 要走了...
有同事還答應第二天公司12 :30 打給他交代事件.....(但我好肯定公司第二天一定不會這樣做)
那一刻, 我更加憎上一班機組人員....
為何更加憎?!
事源我在曼谷上機, 做完 equipment check 後, 去了set 報紙車....
公司出了名吝嗇....
Full load 會有成300+ 客人, 公司只給我們50 份報紙都沒有....
蘋果日報也只有10-15份.....
我set 緊報紙車時, 上一班機組人員還未走....
忽然我聽到後面同事a 對同事b說:"我想拎份蘋果啊!"
同事b 話她都想拎一份....
我沒有出聲...繼續set 我的報紙車...
不久她們又說多次....
那時上班機的阿哥聽到, 在ex-hkg 剩餘的報紙拎了一份蘋果給她們...
怎料同事a 說:"o下? 得一份咋?! 我想要多份啊..."
我繼續扮聽不到, 沒有出聲...
阿哥說:"唔好拎啦, 人地(即係我)已經好慘..." (因為我們回程full load, 其實現有的報紙都滿足不到乘客的需要)
之後他們就走了....
我很明白, 同事想看報紙, 所以好多時都會拎一份落機回酒店看.....
但同事應該都明白, 那班機的報紙一定不夠.....
他們拿 ex-hkg 剩餘的報紙, 我不介意...
但他們不是連回程的報紙也要拎麻...?!
他們想拎的時候, 有沒有為下一班的同事設想一下呢?
我什麼反應都沒有, 是因為我不想冷酷無情地對她們說:"唔得!"
更加不想我的名字遲些會上了 top 10.....
這班機出了名很多麻煩客, 很多人需要看報紙....
我更加不明白的是, 前排公司做了每班機需要看報紙程度的問卷....
為何做完問卷後, 報紙反而比以前少了呢?!
anyway, 加上斑蘭蛋糕事件, 令我覺得上班機的同事真的有點過分...
只係掛住報紙, 什麼都忘記了....
在曼谷上機時, 我見到上班機的老總, 我記得她, 她是一位好人, 對下屬是十分好的...
是不是因為老總太好的關係, 所以上班機的同事就鬆懈了呢?!
就這樣, 這班機有一個不完美的句號....
其實還有很多惱人的事件, 其中一樣是有位鑽石女人將成杯香檳倒在我的身上, 裙髒了都算, 最慘是連鞋都濕了, 鞋墊就像海綿般, 我一邊行,雙腳一邊感受到有香檳榨出來.....辛苦到死....但同時個情況都幾好笑....我知道她無心, 她亦對我說了千千萬萬句sorry, 但那一刻真的很生氣, 生氣到我要立即飛入galley, 因為我怕我會爆粗....
其實以上的事都沒有大不了, 但不知為何回到家, 與太后傾談期間, 自己忽然哭了出來.....好煩,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煩.......心水清的太后知道我一定不止因為機上的事而哭, 我除了說不知道外, 我不知道我還可以說些什麼.....
這幾天我看到很多事, 可惜全部都不是好事, 而好彩全部都不關我事, 只是其中一件令我感到奇妙及沮喪, 原來世界真的好細.....
如果你還有看我的blog, 其實有兩句話很想對你說, 只不過在機上根本沒有機會, 就是我認為天主派了我巧合地將個訊息傳給你聽, 你應該知道你的路應該怎樣走.....
在此祝福你找個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