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0

拎房事件簿

2010.04.21 to 24
第 467 次飛行

每次去到外站, 有一件事一定會做的, 就是在酒店取allowance及拎room key...
而為了表示尊重, 拎allowance及拎room key 的次序, 永遠都跟seniority....
即是機師們拎先, 然後到老總, 紫姐, 紅姐, 再到我這些小BC 們...
其實這個程序十分簡單, 因為酒店一早已經準備好allowance以及安排誰會住哪間房間 (只有一兩間酒店, 我們可以自行揀房)....
但我試過花了超過30 分鐘才輪到我拎allowance 及room key....
何解? 就是因為排在前面的同事要換房, 弄了很久很久.....
本小姐一向都十分有耐性, 但有時EQ 難免會因為班機太辛苦而低了點....
這次本小姐做的pattern 是:
第一天: 香港-->曼谷
第二天: 曼谷-->南亞某地方-->曼谷 (回到曼谷已是第三天, 通常我會叫這班機做shuttle)
第四天: 曼谷-->香港
第一天到了曼谷後, 所有同事已經拎了4 天的allowance...
而第二天做 shuttle 前, 我們需要 check-out, 待第三天做完班shuttle, 再次回曼谷再 check-in 過....
亦即是說, 第三天在酒店check-in 時, 只需拎完room key 就可以上房...
事件就發生左這天.....
酒店派了兩架車來送我們由機場到酒店, 我們junior 坐一架車, senior 就坐另一架車....
我們先到了酒店...但因為senior 還未到, 所以一班 junior 就坐著等她們來到...
等了10 分鐘, senior 們來到酒店, 逐一拎room key....
老總拎完, 紫姐都拎完....輪到幾位紅姐.....
那時我與一眾小bc 們捱完夜做班shuttle 已經很累, 大家都想盡快拎完room key就上房休息, 又或者外出....
我們等呀...等呀...等呀.....
當時剛剛有另一班機的同事到達酒店, 他們都差不多拎完room key, 我們還未拎到....
等了 15 分鐘....某幾位紅姐仍然圍在reception 前細聲講, 大聲笑....
我開始懷疑她們究竟記不記得我們這些小bc 還未拎room key 呢?!
由於太累, 又捱了夜, 老實講, EQ 真的有點低...我向一位比我senior 少少的BC 說:"不如我與你上前去給她們少少壓力吧...."
後來我發現, 其中一位紅姐要換房, 另外幾位紅姐相信只係湊熱鬧....
其實這些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
我只是覺得, 若果你要換房, 而大家都知道換房很需時, 為何不讓其他同事拎房先呢?
最後, 我拎了room key, 立即飛上房....
怎料, 一開門....我發覺有點不對勁....
因為我的房間根本是屬於另一位住客!!!!!
於是本小姐死死氣氣回到大堂....
有同事見到我, 自然問什麼事, 我無奈地說出原因...
同事a 說:"你個樣可唔可以再嬲d?!"
聽完, 我笑了笑, 既然同事看不到我很生氣, 即是我的EQ 還高吧...哈哈哈哈!!!!
這時, 我竟然見到要換房的紅姐還在 reception 前嚷著要換房....
本小姐真的很佩服她還有那麼多精神....
其實我們只是在曼谷留多 24 小時, 真的不明白為何還要那麼揀擇....
至於紅姐要換房的原因, 我仍不知道....
不過就令我想起做了多年飛人, 發覺同事們要換房的原因有時都幾奇怪....
如果要吸煙房或者不吸煙房, 本小姐覺得是正常...
但有同事要換房的原因是要近升降機 (因為不用行太遠).....
試過有次做曼谷機, 有位阿姐要求換一間近升降機的房間, 怎料, 我的房間竟然是最近升降機, 她的房間是最遠的, 一邊與她行, 她就一邊抱怨(好像俾緊說話我聽咁)....本小姐曾經心軟想與她換房, 但一想到她那麼麻煩, 最後決定將她的說話"左耳入, 右耳出", 真的很想對她說:"阿姐, 行多兩步路, 身體健康呀!!!"
又有同事要換房的原因是她訓慣她的家的 king size bed, 所以要 king size bed 先訓得到....
我心諗:"唔係掛....."(不知道這些算不算有公主病?)
又有同事要換房是因為old wing, new wing 的問題...
話說幾年前, 我做了一班南非機....
夏令時間時, 通常會用大機飛去南非, 冬令時間時, 就會用細機飛去南非....
那麼夏令與冬令時間交界那幾天, 公司會派一班機組人員坐飛機去南非(px crew), 再 operate 大機回港 (因為大機需要多些機組人員...)
在南非的酒店, 有old wing 與new wing 之分, 通常有20 %的同事會住old wing, 而住 old wing 的通常都是小bc 們的其中一兩位....
但那次因為多了一班 px crew, 所以所有小bc, 以及有一兩位紅姐要住old wing....
當中有位紅姐被派到old wing 時, 立即發癲....說死都不住 old wing....
不得不承認, old wing 又舊, 又有陣味, 聽說還很危險....
但紅姐也應該要知道, new wing 的房間真的有限o麻....
若然new wing 真的有房間, 職員一定會給我們o麻...
但她還死賴著要住 new wing....
最後職員向她說要等到下午一點, 待另一班機組人員check-out, 執好房間後, 才有房間給她...
那時大約早上八九時....
到大約下午一時, 我已經梳洗好, 小睡片刻, 準備外出時, 竟然還見到她著住制服等她的new wing 房間...
真的佩服佩服....
還是不要越說越遠....
我只是覺得, 我尊重senior 時, 同時亦很希望senior 可以理理我們小bc的感受....
正如 lowbay說過, 有時真的很想快些升職, 那麼就可以給她們一點顏色.....
很記得有次在溫哥華, 又是因為一班senior 要換房, 令到一班小bc等了 15 -20 分鐘還未拎到房及allowance, 最後老總一聲號令:"For those who want to change room, would you please do it later? Please step aside and let the bcs get their room and allowance first!"
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